>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藤县一小镇学生撑竹排上学 已有30多年(图)

来源:北京晨报
连日来,有关广西藤县古龙镇一批小学生先是撑竹排上学,后被当地教育部门制止后却又无奈脱衣涉水上学的事件引发关注。藤县教育部门负责人昨日回应称,10日以后学生全部实现就近上学。

  连日来,有关广西藤县古龙镇一批小学生先是撑竹排上学,后被当地教育部门制止后却又无奈脱衣涉水上学的事件引发关注。藤县教育部门负责人昨日回应称,10日以后学生全部实现就近上学。

  涉水上学已有30多年

  9月7日,有网帖反映广西藤县古龙镇陈平小学陈山分校多名小学生身穿救生衣、乘坐竹排上学,存在安全隐患。事件曝光后,梧州市教育部门和藤县教育、交通、水利、移民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第二天进驻当地研究解决问题。

  当地干部透露,实际上藤县政府曾投资230多万建设了环水库乡村公路,正常情况下那龙20多名学生本来可以从这条陆路去上学。据相关学校负责人介绍,有学生家长认为走陆路比较远,而乘竹排上学直线距离仅仅五百多米,部分学生转而乘竹排上学。从安全角度考虑,学校为那龙学生购买了救生衣。近期暴雨引发洪水,淹没了学生陆路上学途中必经的一座桥,那龙的孩子们不得不全部转由水路上学。

  藤县教育部门负责人昨日回应称,从10日起包括陈平小学、陈山分校在内的37名学生已全部在临时教学点上课,无需再涉水或者撑竹排上学。

  据村民介绍,每逢雨季水库涨水,村民、学生都需要涉水通行,这种状况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已经持续30多年。

  禁撑竹排留涉水隐患

  据了解,有关工作组8日在听取了意见后,决定马上在那龙自然村租民房设立临时教学点。经过紧张布置,那龙教学点已于9月9日正式开课。原本需要前往陈山分校就读的学前班和一至四年级学生共22人已经在家门口就读。但在陈平村小学就读的10多名五、六年级学生的上学问题没有及时跟进,学校要求他们暂时停课在家,但孩子们担心学习受到影响,仍坚持涉水上课。

  9日下午4时,记者看到那龙组10多名放学的孩子,走到桥头,没脱衣服就走上被水淹没的桥面,举着书包在齐腰深的水里艰难前行(见图)。孩子们告诉记者,每年最长有两三个月,他们每天都要在水里往返,穿着湿衣服去学校上课。

  能否彻底解决有悬念

  对继竹排之后有学生涉水上学的问题,藤县教育局局长黄永杰向记者解释说,那龙自然村确实还有15名高年级学生,他们原本是在陈平小学本部就读,正常情况下走环水库公路可到学校。近一个多月以来暴雨引发大壬水库水位迅速上涨淹没环水库公路长陈大桥,今年秋季开学后水库水位尚未排放到正常位置,导致通往学校的长陈桥难以通行。

  记者询问当地村民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经安排15名高年级学生从9月10日开始在临时教学点上课,临时教学点已增派1名教师。

  虽然目前在各界的关注下,37名孩子的上学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但是在“临时教学点”的临时意味下,在学生们的上学路途无法短时间得到根本改善的情况下,如何彻底解决这些学生的上学问题仍有悬念。

  新华社记者 张周来 张爱林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9/12/content_246295.htm report 2956 连日来,有关广西藤县古龙镇一批小学生先是撑竹排上学,后被当地教育部门制止后却又无奈脱衣涉水上学的事件引发关注。藤县教育部门负责人昨日回应称,10日以后学生全部实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小镇学生涉水上学30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