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称将向俄透露化武军火库地点

来源:新京报
10日,华盛顿,美国反战民众在白宫前抗议对叙动武。
10日,华盛顿,美国反战民众在白宫前抗议对叙动武。
10日公布的视频显示,叙利亚大马士革地区,楼房遭重型火炮袭击,现场浓烟滚滚。
10日公布的视频显示,叙利亚大马士革地区,楼房遭重型火炮袭击,现场浓烟滚滚。

  在接受俄罗斯提出的交出化武方案后,叙利亚外长10日说,叙已准备好将化学武器军火库位置透露给俄罗斯和联合国。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表示,他请求国会推迟对叙利亚动武议案投票,以便通过外交渠道迫使巴沙尔放弃化武。

  有意加入禁止化武公约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10日援引穆阿利姆的话报道说,叙方已准备好将化武军火库的地点透露给俄罗斯和联合国方面的代表,“我们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相关规定对俄方有关化武建议予以支持。”他还表示叙利亚有意向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俄外长拉夫罗夫9日建议叙利亚考虑将化武存放地置于国际监督下,然后逐步销毁。正在莫斯科访问的叙利亚外长随后代表叙政府接受建议,以换取西方不考虑对叙动武。

  将与中俄合作

  美国时间10日,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说,已同英法领导人通过电话,三国将同中俄合作,在安理会提议案要求巴沙尔放弃化武,以便在国际控制下销毁这些武器。为达成目标,他已请求国会暂缓对叙动武投票,并派出国务卿克里12日与俄外长会晤,他将继续同普京沟通。

  奥巴马还表示,眼下判断俄罗斯的提议是否会成功为时尚早,鉴于俄是叙利亚最强有力盟友之一,这一提议为不动用武力去除叙利亚化武威胁提供可能。他还强调,这一进展与美对叙保持军事压力分不开,他已要求美军保持当前态势,继续向巴沙尔政权施压,如外交努力失败,美军可处在随时发动打击的地位。

  美国指控叙政府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上千人死亡,奥巴马原本打算利用演讲争取民众支持对叙动武,并劝说国会通过对叙动武决议案。

  安理会于10日取消了原定当天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的全体理事国闭门磋商。阿盟秘书长也在10日表示,阿盟支持俄建议。

  综合新华社电

  普京反应

  叙放弃化武美放弃动武

  据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总统普京表示,他与奥巴马在G20峰会期间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磋商。俄希望叙利亚同意接受化学武器监督并将其销毁,以及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普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希望叙利亚能够做出负责任的决定,不仅同意交出化武接受监督,而且同意销毁,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这些都是有意义的,可以发挥作用,前提是我们听到美方和支持美国的人放弃使用武力……因为很难强迫一个国家单方面裁减军备,如果正在准备某种针对这一国家的动武行为。”

  普京还表示:“众所周知,叙利亚拥有一定的化学武器库,叙利亚人一直将此视作以色列核武器的替代选择。俄对此立场明确,即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包括化学武器和核武器。”(综新)

  美对叙态度先硬后软?

  自从奥巴马去年为对叙利亚动武划定红线以来,美国高层一年来对叙利亚的表态不断变化,从最初坚持动武,到如今暂时接受俄罗斯提出的缓和方案。(储信艳)

  【警告期】

  2012年8月20日

  我现在对阿萨德政权清楚表明,对于我们来说有这样一条红线,这就是阿萨德政权是否转移和使用化学武器,这将改变我的评估,改变我的平衡……我们非常谨慎地监控叙利亚局势,我们已经有一系列应变方案。—奥巴马将化武作为是否对叙动武的临界点

  2013年4月30日

  有证据证明在叙利亚有人使用了化学武器,但就是谁使用,还是个未知数。在“证据监管链”建立起来之前,美国不会匆忙作出判断。

  —对于情报称叙政府使用化武,奥巴马仅是警告并未宣布巴沙尔是否使用化武

  【造势期】

  2013年8月26日

  使用化学武器屠杀平民,杀戮妇女、儿童是道德败坏的行为,以任何标准衡量,都不可容忍,且不容否认……违反国际准则必须承担后果。

  —美称叙政府制造大马士革郊外化武袭击,致上千人死亡,国务卿克里表态强硬

  2013年8月27日

  我们已全部就位,随时可以执行总统作出的任何决定……我们随时准备作战。

  —美防长哈格尔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军箭在弦上

  2013年8月30日

  我们知道,在发生攻击前三天,叙政权化武人员曾在当地进行准备,一些成员被告知,要戴上防毒面具和采取化武相关防范措施。以及火箭何时从何地发射,何时落在何地。

  —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掌握叙政府使用化武证据,美将对叙实施小规模军事打击

  【矛盾期】

  2013年8月31日

  经过认真考虑,我已经决定,美国应该对叙利亚政权目标采取军事行动……我们执行这次任务的能力不受时间制约,行动可以在明天,也可以在下周,或者下个月,不过,在作为最高指挥官拿定主意之时……我作出第二个决定:寻求国会对这次动武授权。—奥巴马宣布,将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寻求国会授权

  2013年9月1日

  我今天可以告诉你们,我们从东大马士革地区得到的血液和头发样本中检测到沙林毒气的阳性结果……巴沙尔加入了希特勒和萨达姆的行列,他们都使用过这种武器。—国务卿克里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谴责巴沙尔对平民使用化武

  2013年9月4日

  我没有设定红线。代表世界人口98%的各国政府代表认定使用化武的残暴,并且(在1993年)通过禁止使用化学武器协定的时候,世界就设定了这条红线。

  —奥巴马表示化武红线不是自己而是国际社会设定的

  2013年9月4日

  许多国家已要求参加对叙军事行动,这其中包括土耳其、法国……一些阿盟国家说,如果美国准备采取之前在其他一些地方实施的行动,他们愿意承担费用。

  —国务卿克里对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表示,一些国家愿为打击叙利亚买单

  【转变期】

  2013年9月6日

  鉴于安理会在叙利亚使用化武问题上“陷入瘫痪”,如果国际社会对化武使用禁令态度严肃,就该作出回应,且无需通过安理会。

  —奥巴马在20国峰会上表态。G20中11国发联合声明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

  2013年9月9日

  当然,他可以在今后一周之内把所有化学武器交给国际社会,交上去,全部,不能有一点拖延,并允许(国际社会)对其全面清点登记。但巴沙尔不可能这么做,这事不会成。—国务卿克里打比方提出叙利亚免遭军事打击的条件,俄随后提议叙交出化武

  2013年9月9日

  国务卿克里等安全团队成员将与俄和国际社会合作,看能否达成有强制力、严肃的协议,在不发动军事打击情况下达到确保叙利亚不再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目的。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6家主流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接受俄罗斯的化武提议

  2013年9月10日

  美国有能力防止阿萨德政权再次使用化武,而其他国家领导人会看到使用这种武器的后果,从而三思而后行……但现在美国民众厌倦战争,而且美国不是世界警察,可怕的事情在世界各地发生,美国无法纠正每一个错误。

  —奥巴马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呼吁国会暂缓投票决定是否对叙动武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12/content_464951.htm?div=-1 report 5432 10日,华盛顿,美国反战民众在白宫前抗议对叙动武。10日公布的视频显示,叙利亚大马士革地区,楼房遭重型火炮袭击,现场浓烟滚滚。在接受俄罗斯提出的交出化武方案后,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叙称将向俄透露化武军火库地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