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非法购钓鱼岛“周年” 中国海警船巡钓岛(图)

来源:新京报
11日,一艘日本巡逻船逼近中国海警船(左)行驶。
11日,一艘日本巡逻船逼近中国海警船(左)行驶。

  11日是日本政府非法“国有化”钓鱼岛一周年,继10日7艘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海域后,次日,4艘中国海警船再次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日本媒体称,巡航期间,日本海上保安厅也派出4艘巡逻船,与中方船只并列航行,双方船只在数百米距离内并列航行,展开一对一较量。

  船队相隔仅数百米

  日本媒体报道称,4艘中国海警船当天上午开始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四艘船在距离钓鱼岛大约32公里的海域,排成一路纵队航行,各船间间隔约1.8公里。

  而日本海上保安厅方面发现中方船只后,也派出4艘巡逻艇,在同一海域排成一路纵队,与中方海警船同方向航行。日本媒体称,两只船队相隔只有数百米左右,在“海面上留下两条平行的航行轨迹”。

  绕钓岛逆时针航行

  11日上午,有日本媒体出动直升机进行空中报道。

  报道称,媒体的飞机从冲绳的那霸机场起飞,向西飞行50分钟后,看到4艘船画有红蓝条纹、写着“中国海警”字样的白色船只正在航行。

  "海警2350’位于中国船队最前方,该船后部有可以起降直升机的宽阔甲板,红色的中国国旗在船尾随风飘扬。其后依次排开的是1115船、2112船和2506船,三艘基本保持等间距航行。”报道称。

  报道说,4艘日本巡逻船与中方海警船均纵向排成一列,以钓鱼岛为中心逆时针环绕航行。“日方巡逻船与中国船保持数百米距离,一对一实施紧盯。”报道说,现场气氛紧张。

  据悉,4艘日本巡逻船并非全来自冲绳,其中1艘船来自和歌山,属于“驰援”船只。船上还载有海上保安“特别警备队”。

  日本媒体称,自去年9月11日日政府非法“国有化”钓鱼岛后,中国公务船反复在钓鱼岛海域及附近海域航行。一年中,“进入”所谓“毗连区”和“领海”的天数分别为260天和63天。(百千)

  【数据】

  日本媒体称,过去一年中,中国船只进入所谓“毗连区”和钓鱼岛“日本领海”的天数分别为260天和63天。

  日将新增22艘船“巡岛”

  针对中方船只在钓鱼岛海域强化巡航,日本除了从其他地方调拨巡逻船驰援外,已从今年开始新造、改装12艘1000吨级巡逻船,计划投入到钓鱼岛附近海域。到2016年,还准备再增加10艘。

  另一方面,日本媒体称,从去年10月到今年6月,日本战机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起飞共计306次,是2011年同期88次的3.5倍。本月8日,中国的轰炸机也在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飞了个来回,引发日本战机紧急升空。(百千)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12/content_464948.htm?div=-1 report 1597 11日,一艘日本巡逻船逼近中国海警船(左)行驶。11日是日本政府非法“国有化”钓鱼岛一周年,继10日7艘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海域后,次日,4艘中国海警船再次在钓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非法购岛周年 中国海警船巡钓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