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7精神病患被弃东莞 医院称与护士走散(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媚
昨日中午,7名来自珠海白云康复医院的精神病患者滞留东莞南城汽车站候车室。一名患者趴在椅子上情绪低落。 南都记者 刘媚 摄
  昨日中午,7名来自珠海白云康复医院的精神病患者滞留东莞南城汽车站候车室。一名患者趴在椅子上情绪低落。 南都记者 刘媚 摄

  南都讯 珠海七位女精神病患被“弄丢”在东莞南城汽车站候车大厅。她们自称来自香洲某家精神病医院。有护士说送她们回家,可到东莞后,去买票的护士就找不到了。25小时,警方没收到报警,猜测她们可能是被遗弃了。昨日,东莞民警最终找到她们就诊的珠海白云康复医院精神专科医院,并把她们送回珠海。该院院方否认遗弃病患,只承认医护人员工作失误,不慎与她们走散。昨晚,珠海卫生局发通稿称,当事人已被停职。

  七位女乘客,抢人吃的

  前天下午2点,东莞南城汽车站。

  7位女乘客,排成一队,走进了车站的公交候车大厅,乖巧地坐在大厅靠门第一排座位上,齐刷刷地扭着头,张望着大厅左侧的售票处。

  她们的身边没带什么大行李,大多数人都穿着碎花睡裤,脚上就趿拉着双拖鞋。就一个人留着长发,其他人,都剪着短短的寸头。

  两个人突然站起来,扒拉起身旁的垃圾桶。另一个人则拦住一位女乘客,抢过她手里的糕点,直往嘴里塞。

  戴着袖章的保安赶过来,她们立刻就“乖”了。坐回去,双手摆在大腿上,像上课的小学生,听工作人员问话。

  “为啥抢别人吃的?”她们支吾了好久,才说:“饿,我好饿,我要吃东西”。

  精神病患者,珠海来的

  她们是从珠海来的。

  其中有位姑娘说,自己叫何颖英,读过大专院校。她们七个人是香洲一家精神病医院的病人。前天上午,她们正在医院里自由活动,有名医护人员说,她们病好了,可以回家了。

  七人跟着护士走到公交车站,再搭车到了珠海香洲客运站,随后坐上了开往东莞大朗的大巴。当车开到南城车站时,护士让她们下车,在车站候车大厅等着,护士买好车票就来接她们。

  可护士就再也没出现。

  她们说不清楚医院叫啥名儿,也说不清楚那护士长啥样。只知道,出门前,她们都吃了治疗精神病的药物。这会儿,头晕犯困、身体酥软、走不动路,更记不清事。

  何颖英求保安别为难护士。“都怪我们走不动路,跟不上脚步”。

  护士没找着,没人报案

  保安小胡跑到车站的士多店,赊了几瓶八宝粥。他没啥钱,刚入职,工资还没领过,就是“给她们垫垫肚子”。

  车站和领导和民警都过来了。观察了半天,他们确认,这七位乘客,精神确实都有些异常。有的工作人员开始寻找带队的护士。民警则联系东莞南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看看有没有人报案。

  经确认,没人报案。那名护士,也没找着。

  车站派人看护她们,给她们找吃的,弄喝的。天黑了,绰号“黑妹”的女病患大小便失禁好几次,工作人员又是打扫,又是帮她们换洗衣裤。这一守护,就是25个小时。

  同时,南城车站警务室民警也在奔波。

  珠海有关部门说,没有什么“香洲精神病医院”。珠海的跨市大巴司机们没有注意到这批特殊的乘客。

  相关当事人,已被停职

  何颖英的身份很快被核实了。

  但她的亲戚不打算把她接回家。其他女病患什么线索都提供不了。留在车站肯定不行,东莞民警想把她们送去社会救助机构。

  可民警又对两家社会救助单位是否愿意接手这批特殊的乘客没有太大的信心。

  南都记者通过沟通,并仔细检查七人随身携带的信封,与珠海香洲的白云康复医院精神专科医院取得了联系。

  该医院于副院长确认,何颖英七人正是该医院的病患。

  昨日15时45分许,七位女病患被以上医院医护人员用商务车接走了。有位姑娘隔着车窗,向车站工作人员挥了挥手,露出了微笑。

  目前,珠海市卫生局已介入事件调查,称将尽快了解事件内情。截至昨晚发稿时,珠海卫生局发通稿称,以上医院相关当事人已被停职。

  回应

  医院:病患走失忘了报警

  据院方介绍,这七名病患都是珠海警方送来的。有的人是因为谎报警情;有的人是因为躺在马路上;还有的人言行明显异常。有的人是去年年底入院的,也有的人是今年七月才送来的。这个七人,除了何颖英等三人能自述姓名等基本信息外,其余四个人都说不清自己是谁。

  对于这次的事儿,医院说,是通过治疗,她们主动提出要回家。主治医生根据病情发展,确认她们的身体状况允许出院。因此,在问清楚家属所在地或家庭住址后,医院组织员工送其回家。

  但医院并没有为这七名病患办理出院手续,也没有联系过送她们进医院的相关公安机关,甚至没有联系到她们的家属。她们中有三个人在东莞有亲属,所以就先送她们到了南城。

  带队的两名护士叫王妮和樊虹。她们说,前日11时,她们按照医院要求,带8名病患去东莞。有个病患闹别扭,就没送。到东莞南城车站后,樊虹到售票厅询问去外省的车票,王妮则去买食物。

  王妮说,自己对南城车站不熟,也是第一次送病人。当她半个小时后回到分手处的出站通道处,发现七名病患已不见了踪影。两名护士说,她们多次寻找,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因此忘了报警。

  两名护士的直属领导、医院第三区负责人周主任说,前天下午4点,两名护士曾打电话汇报过七名病患走失。当时因为病区新来病患,他“忙得团团转,所以也忘了提醒她俩报警找人”。

  东莞、珠海地区读者详见A叠读本

  采写:南都记者 饶德宏 黄义

  实习生 杨文高

  整合:陈实 何奎山

  延伸阅读:

  珠海回应“弃置7名精神病人”:病人已接回

  7名精神病人滞留东莞车站2天 市民主动提供食物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www.qlwb.com.cn/2013/0912/38085.shtml report 4336 昨日中午,7名来自珠海白云康复医院的精神病患者滞留东莞南城汽车站候车室。一名患者趴在椅子上情绪低落。南都记者刘媚摄  南都讯珠海七位女精神病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珠海7精神病患疑被弃东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