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发帖讨薪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作回应

来源:人民网
  【网民留言】

  尊敬的郭省长: 您好! 我们是德州市临邑县邢侗街道办事处东街村村民。2010年春,我们承包地里麦子有五六十公分高时,被村领导下令强行除掉,盖学校、建房搞出租。说每年按每亩双七百的粮食市场价给我们补偿,2012年村里规定:把户口划分等级ABC三类(A本村的男子B结了婚但户口还在本村的姑娘C本村的女婿)BC类户口取消大小队一切待遇,承包地款也不再分得,其子女娶妻生子不给落户口。 村领导说:这就是土政策,谁也管不了,愿意去哪告,就哪告去,有法你们就去使!村里的土政策,使我们成了黑户口,没有了人权,无法生存,生活没有了保障。一年多来我们多次找上级领导反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恳请郭省长为我们主持公道,使我们享受本该属于我们的待遇。在此表示万分感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户口问题, 临邑县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2009年根据县里规划在东街建设犁城小学,征用三组土地99.01亩,根据县征地补偿政策,按农作物市场价格随行就市每年每亩“双700”给予包产补偿。并非张*莲所反映的村委会强行占地盖房搞出租。 经调查,东街村位置隶属城区,总人口4000余人。其中,原始村民3000余人,土地300余亩,驻区单位多,外来人口在东街村空挂户情况多,且本村姑娘结婚后户口不迁出。按规定现有人口和土地状况,已经不能适应现在东街村的各项经济分配。为此东街村村委会应广大村民强烈要求,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经东街村两委、各组组长及2/3以上村民代表研究决定,于2009年制订了东街村户口管理规章制度,将村内湖库划分为A、B、C三类。根据东街村规章制度,B、C类户口不享受村内待遇。 经了解,张*莲家有8口人,其老伴是由恒源街道办陈庙村迁入东街村,属C类户口,两个儿子都已结婚,大儿子4口人,有两个孩子,户口落到东街村;二儿子结婚后未有子女,儿媳户口未迁入东街。张*莲有亲兄弟,不是独生女,根据东街村村规,张*莲及其子女都属于B类户口,因此不享受村内待遇。

  【网民留言】

  陵县政府如此拆迁:被拆迁户因对陵县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不合理,违犯国家和上级政府关于旧城改造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而不签字的情况下政府的做法是;1.先断水断电。堵塞道路,让你无法正常生活。2.在拆迁户不签字,行政复议未果的情况下实行强行拆迁。3.我作为军属,儿子保家卫国,没有得到政府的任何照顾,却强行拆掉我的房屋,让我无家可归。4.陵县政府的做法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请上级领导多关注一下还老百姓一个公道。谢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强拆问题, 陵县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在陵县东方公园周边片区房屋征收工作中,先发布了《东方公园周边片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在征收补偿意见稿公示后,陵县指挥部举行了房屋征收项目听证会,4月24日,陵县指挥部将修改后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公布,得到了绝大多数被征收人的认可。之后进入了签订协议、房屋验收及拆除阶段,指挥部先后四次组织了抽号互动,广大被征收人均已抽取了心仪户型的选取顺序号,此次征收决定符合征收实际情况,合情合理。陵县城区改造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严格依法行政,按照程序公开招标了具备资质的拆除公司来进行拆除房屋工作。对于未签订房屋征收协议的户主,不曾发生所反映的断水断电、堵塞道路的情况,更未参与任何形式的房屋强拆,做到每一位被征收人的房屋财产不受侵害。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从七二年参加乡镇企业工作,连续工作二十八年,做过砖瓦厂的保管、主任。为德州陵县边临镇企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做出过很多贡献。参加工作时十八岁,二十几岁入党,工作期没做过违法乱纪的事情。 退职后至今没有任何的待遇,没享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去乡政府找过,但相互推诿,不给于解决,请求我们的父母官能在百忙之中关心一下,给予指点解决的方法,万分感谢!祝省长身体健康!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退休待遇至今未解决的问题, 陵县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李*忠确实在1972年进砖瓦厂上班,做过砖瓦厂的保管、主任等工作,但一直未曾干过砖瓦厂的厂长。当时乡镇企业所招收的都是临时工,后来有一些企业厂长、经理自己招了农民合同制工人,为其交了养老保险金,但李*忠没有办理。镇有两家砖瓦厂,其中乔庄砖瓦厂于1991年成为村办企业,对外承包;另一家生金刘砖瓦厂于1997年对外承包,李*忠所反映在砖瓦厂连续工作28年情况不属实,当时上级也没有政策乡镇企业职工给与待遇,当时乡镇企业职工家中有土地,砖瓦厂有4个月不能生产,有活就干,没活就散,后期李*忠把土地转让给别人来耕种。现经征求村委会意见、建议,看来信人是否符合应分人口土地标准,如符合,由村委会给与土地;民政所看李*忠是否生活困难,如属实,给与办理低保。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们2011年在山东宁津贵和雅苑买的房子,合同上是2011年12月31号交房,经过我们多次的上访,县委才逐步插手,可是,已经都2年了。我们还是一直等,我们很无奈,我们没有关系网,也没有后台,希望领导为我们出谋划策,毕竟我们都是农民,养家糊口的买个房子不容易啊,而且还是贷款买的,小区的业主们也都等着呢。希望领导重视一下,关怀一下我们,或许您不会看到我的留言,但是有希望的,我相信一定会有希望的。我们现在是不知道找谁了,我们束手无策,只能依靠唯一的一点希望了。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能够看一眼 我们的诉求!!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房子何时能住上的问题, 宁津县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来信人吕*峰购买的是贵和雅苑小区的楼房,为3号楼2单元802室,132㎡,由宁津县风树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宁津县风树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2009年开始开发贵和雅苑房地产项目,共建设268套住宅、36套商业门店,2010年7月开始预售,合同约定2011年交付使用。因该公司注册资金少、大量开展利息较高的民间借贷,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资金周转困难,产生多起债务纠纷案件,德城区法院、乐陵市法院、宁津县法院、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多家法院先后查封了该项目多处房产,大部分均为售后查封。由于被告向法院提供证据和陈述不实,致使房产被数次售后查封。 针对广大购房户反映的问题,宁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门的贵和雅苑纠纷案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从审计、公安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工作班子,对风树房地产有限公司及贵和雅苑房地产项目进行全面审计,初步审计结果显示,该公司已负债累累、资不抵债。由公安部门牵头,对风树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民间借贷情况和相关高利贷债权人进行全面调查梳理。.对购房户的相关信息逐一登记,全部建立了信息档案。依法对风树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进行了控制。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县住建等部门按照统一安排,督促代建公司完善后续工程及附属设施建设,现进入扫尾阶段。 下一步加快工程扫尾工作,尽快理清债权债务,明晰产权。本着依法处置、最大限度保护购房者利益的原则处理。

  【网民留言】

  德州市妇联2002年投资建设的儿童乐园沿街综合楼,使用10年了拖欠人工费不给,要账就说吃财政没钱,可是光靠出租已经收回成本了,请省长百忙之中关照一下,一个小老百姓在这谢谢了。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德州市妇联欠人工费问题, 德州市妇联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关于来信人提出的工程款问题,妇联领导高度重视,已向财政局提出经费申请,待经费审批下来后即刻结清。

  【网民留言】

  省长你好。我向你反映德州市庆云县中丁乡土地所,土地员苗应分为东苗村王建彬已盖十几年的房子,补办宅基证,在无证明,无根据的情况下多办理一百多平米,前段时间被人举报过,土地所领导说人家盖这样大,办这样大的证合理合法,尊敬的领导你说合理合法吗、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土地所办理宅基证问题, 庆云县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东苗村村民王*宾于2000年建房五间,东西方向长度为20米,但一直未套院,并于2007年按照相关规定,到乡国土所办理了面积为20m*20m的宅基证。王*宾今年按照宅基证标准,在南北方向20米的长度建了影壁。而来电人的宅基地与王*宾的相邻,认为王*宾南北走向的20米长度是占用了属于他的宅基地,侵犯了他的权益。经调查,王*宾并无侵占他人宅基地。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aders.people.com.cn/n/2013/0912/c178291-22893626.html report 3921 【网民留言】尊敬的郭省长:您好!我们是德州市临邑县邢侗街道办事处东街村村民。2010年春,我们承包地里麦子有五六十公分高时,被村领导下令强行除掉,盖学校、建房搞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农民工发帖讨薪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作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