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中亚行 > 习近平中亚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习近平访吉提升中吉战略伙伴关系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俄罗斯媒体称,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11日在首都比什凯克会晤了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双方决定将两国合作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

  据俄塔社9月11日报道,阿坦巴耶夫在会后表示:“双方对经济领域高度重视,吉尔吉斯斯坦支持中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他指出,中吉两国在能源、交通、运输、建筑领域的项目均已取得积极成果,“中国国家主席此次访问将为我们的关系翻开新的篇章,双边关系将提升至新水平,我们即将迎来新的大型联合项目”。

  中吉两国签署了若干重要经济协议,其中包括引进中国资金改建比什凯克热电站、兴建纵贯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的新公路、铺设土库曼斯坦-中国天然气管道过境吉尔吉斯斯坦的一段。

  另据俄塔社9月11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长捷米尔·萨里耶夫11日在阿坦巴耶夫与习近平会谈后称,中方准备向吉尔吉斯斯坦境内各类项目投资约30亿美元。

  萨里耶夫表示,中国投资者准备为改造比什凯克热电站投入3.86亿美元,还打算为修建连接该国南北部的巴雷克奇-贾拉勒阿巴德公路拿出4亿美元。他说:“还将有14亿美元用于第四条土库曼斯坦-中国天然气管线吉尔吉斯斯坦段的铺设,该管线还途经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9月10日报道指出,习近平抵达吉尔吉斯斯坦进行首次正式访问,其目的是巩固国家关系和发展中吉全面合作。专家们认为,对于吉尔吉斯斯坦来说,中国早就不仅仅是地理意义上的邻国,它是吉国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

  吉尔吉斯斯坦政治学家乌苏巴利耶夫说,“中国政府对我国的运输、通信等领域很有兴趣,应当保障我国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整条线路的运输安全与稳定,这一切都涉及中国的利益范围”。

  报道指出,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商品从吉尔吉斯斯坦转口到独联体其他国家为中国打开了新的销售市场,也极大地推动了吉尔吉斯斯坦经济的发展。中国国家主席的访问总共两天,计划签署有效率的双边协议,其中最主要的是中吉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912/271072.shtml report 1049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俄罗斯媒体称,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11日在首都比什凯克会晤了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双方决定将两国合作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俄媒:习近平访吉提升中吉战略伙伴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