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美媒刊文:美对叙动武将引新恐怖主义浪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纽约时报》12日刊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评论文章,普京主要探讨了对叙利亚局势的看法。他表示,在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并非政府军所为,而是反对派借机挑起冲突;普京还呼吁,美国应与俄罗斯合作,将叙利亚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社会的监督之下,美方的军事打击仅会令叙利亚局势更加恶化,甚至可能引发新一轮的恐怖主义浪潮。全文如下:

  如今围绕着叙利亚发生的种种事件推动着我向美国人民和政治领袖直接对话,尤其是在我们两个社会间欠缺沟通的时候。

  我们两个国家的关系经历了不同的阶段。冷战时,我们互相对抗;但我们也曾是盟友,共同击败纳粹。国际组织—联合国—也是为了防止此类冲突而成立的。

  联合国的建立者们明白,涉及战争与和平的决策应该在共识下进行,由安理会投票体现联合国宪章精神。这种智慧博大精深,在几十年来为国际关系的稳定奠定了基础。

  没有人希望联合国遭遇国际联盟的下场,1946年国际联盟的解散正是因为它缺乏真正的杠杆作用。而如果一些有影响力的国家绕过联合国,在未获得安理会授权之下发动军事攻击,联合国可能也会重蹈国际联盟之覆辙。

  美国即将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攻击,就遭到了许多国家、主要政治、宗教领袖的强烈反对。军事干预将导致更多无辜的受害者和暴力升级,甚至这将蔓延至叙利亚边境。一次军事打击可能会引发暴力冲突以及新一轮的恐怖主义浪潮。它可能会破坏多方解决伊朗核问题和巴以冲突的努力,并进一步摧毁中东北非地区。它甚至可能会引发整个国际法体系的失衡。

  叙利亚的冲突并未是为民主而战,而是一场政府和不同国家反对派的武装冲突。在叙利亚,几乎没有民主的获胜者,倒是会出现更多“基地”组织成员和极端分子与政府为敌。美国国务院已经确定一些恐怖组织与反对派为伍,这场反对派使用着国外武器援助的内部冲突,是世界上最血腥的场景之一。

  来自阿拉伯国家的雇佣军在那里战斗,数百名西方国家甚至俄罗斯的武装分子也在那里。这引发了我们严重关切。他们会不会在叙利亚获得战斗经验后返回国家?毕竟,曾在利比亚战斗过的极端分子已经潜进马里。这是对我们所有人的威胁。

  从一开始,俄罗斯就主张和平对话,让叙利亚人为自己的未来制定一个妥协方案。我们不会保护叙利亚政府,但国际法会。我们需要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在今天复杂动荡的世界中维持治安和秩序,这是避免国际关系陷入混乱的为数不多的途径之一。国际法就是法律,无论喜欢与否,我们都必须遵循。根据现行国际法,军事干预仅在自卫或由安理会批准后才可施行。在联合国宪章之下的其他任何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甚至可能构成侵略。

  没有人怀疑叙利亚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但仍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使用化武的并非政府军,而是反对派武装在外国援助的情况下煽动局势。还有报道称,武装分子正在酝酿另一次袭击—这次是针对以色列。

  令人震惊的是,军事干预他国内部冲突似乎已成为美国的家常便饭。这是美国的长期利益吗?我对此表示怀疑。世界上数百万人越来越发现,美国不再是民主典范,而是依靠蛮力、联合盟友号召“你要么支持我们,要么就是反对我们”的国家。

  然而,武力已被证明无效且毫无意义。阿富汗局势仍旧混乱,没有人能够预测国际部队撤出后会发生什么。利比亚被部落和党派瓜分。内战继续在伊拉克蔓延,每天都有数十人遇害。在美国,许多人都将伊拉克和叙利亚作类比,质问政府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犯同样的错误。

  无论军事打击多么有针对性,武器有多么精良,平民的伤亡都是是不可避免的,包括老人和儿童,而军事打击最初的本意是为了保护他们。

  世界多国仍疑虑重重:如果你不能指望国际法,那你必须寻找其他的方式保卫安全。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通过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自卫。尽管我们不断加大禁止核武器扩散的对话,但这一现实问题仍日渐突出。

  我们必须停止用武力的手段,应转而寻求文明的外交政治途径。

  在过去的几天里已经出现了一个新的避免军事行动的机会。美国、俄罗斯和国际社会的所有成员必须在叙利亚政府的意愿下将化学武器转至国际控制后销毁。从奥巴马总统的声明看来,美国认为这可以替代军事行动。

  我欢迎美国总统保持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局势继续对话的兴趣。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比如今年6月我们参加G8峰会时进行谈判。

  如果我们可以避免对叙利亚动用武力,这将会提高国际事务中互信的氛围。这将是我们共同的成果,也为今后其他棘手的国际事务打开了合作的大门。

  我与奥巴马总统的个人和工作关系的互信程度正在提高。我对此表示感激。我仔细地研究了他本月10日发表的全国讲话。我并不同意他所说的美国特殊主义的观点,他说,美国的政策使“美国不同,令我们与众不同”。怂恿人们认为自己特殊是非常危险的事,无论出于何种动机。世界上有大国和小国,富国和贫国;有民主化成熟的国家与正在寻找民主之路的国家。他们的政策也不尽相同。我们都是不同的,但当我们寻求上帝的祝福时,我们不能忘记,上帝待众生平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9-12/5276971.shtml report 2246 中新网9月12日电《纽约时报》12日刊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评论文章,普京主要探讨了对叙利亚局势的看法。他表示,在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并非政府军所为,而是反对派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普京美媒刊文:美对叙动武将引发新恐怖主义浪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