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班级十余名家长接到恐吓诈骗电话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昶
2013年9月11日,学生家长在校门外等待学生放学。
2013年9月11日,学生家长在校门外等待学生放学。
打电话的人知道孩子的详细信息,这让家长们很恐慌。

  打电话的人知道孩子的详细信息,这让家长们很恐慌。

  学校在第一时间发出了短信报平安,警方已介入调查

  华西都市报:近日,成都二环路东二段附近一所小学的十余名四年级学生家长,都接到了一名陌生人的“恐吓”电话,这名陌生人称自己是混黑社会的,能清楚说出孩子就读的学校和具体信息,不拿出钱就不罢休。尽管家长们随后从学校获得了孩子平安的短信,但仍让他们心有余悸的是:孩子的信息究竟是怎么泄露出去的?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昶

  摄影吴小川“我知道您的孩子在二环路东二段附近的小学读书,如果不打钱过来,我就让人绑架他。”前天上午,成都市民大志(化名)接到“恐吓”电话,对方称其与人有过矛盾,所以他受雇卸掉他的手臂,不过,只要出钱就能“摆平”,不然孩子也不会放过。

  接电后大志立刻向学校了解孩子的情况,并拨打了110。令他意外的是,孩子所在的班级有10余名家长都接到了类似的“恐吓”电话。随后,学校向这些家长发出了“放心短信”。

  “幸好我们都没有上当,但是孩子的信息咋泄露的呀?”家长都很疑惑。

  骗局

  接“恐吓”电话掌握孩子信息进行敲诈  前天上午8点左右,大志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奇怪的是电话那头的人竟能直接叫出我的名字。”大志说,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龙哥”,是混黑社会的,说因为大志前段时间惹了“道”上的人,所以雇他来卸掉其手臂。龙哥还说,他们“帮派”已经调查大志有些日子,觉得其人品不错,也不想滥杀无辜,只要给点钱就可以“摆平”那些过节,“我一听觉得很荒唐,根本没有在意。”

  但那男子似乎并不罢休,进一步威胁大志,说如果不打钱到指定账户,他的孩子也会受到牵连,“他居然可以准确的说出我孩子的姓名、学校、班级,这确实把我吓着了。”挂了电话后,大志立刻打电话到学校里核实情况,并拨打了110。  多名家长被“恐吓”学校群发“放心短信”  确认孩子没事,大志就放心去上班了。等他闲下来打开QQ,发现家长QQ群早就“炸开了锅”,“看了QQ消息我才知道,孩子所在班级,有10个左右的家长接到类似的电话。”大志说。

  “我今天上午也接到了,虽然没有说太多的话,但对孩子的信息很是清楚。”春林(化名)说,想到孩子小,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差,家长们都很担心,并找到了班主任反映情况。

  当天下午,所有家长都收到了学校群发的“放心短信。”短信内容为:刚才有个别家长受到了有关诈骗的信息,请家长放心,孩子在学校都很安全,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老师。

  其他学校也发生家长明知诈骗也焦心  无独有偶,9月7日上午,晨晖路附近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家长流云(化名),也接到了类似的“恐吓”电话,“我在接孩子放学的时候打听了一下,被恐吓的家长有十来个。”流云说,虽然目前没有家长给电话里的人打过钱,但还是会不断地向学校确认孩子的安全状况,“大家都知道这是诈骗,班主任也做了统一的安抚工作,但是现在大部分家庭只有一个孩子,都是全家人的心头肉。”

  目前,相关学校已经报警,警方已着手调查。“很多亲戚都不知道我孩子在哪里读书,电话里的人怎么会那么清楚?”流云一直心存疑虑。

  调查

  诈骗男子操北方口音,号码来自北京

  昨天,记者来到二环路东二段附近小学进行了解,发现“骗局”主要出现在四年级。“其实‘骗局’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只是这次骗子了解的信息更详细。”刘校长说,曾经也有家长收到孩子发生意外的短信,不过最后证实,都是在利用家长担心孩子的感情弱点,进行行骗。其实,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进行诈骗的行为在现在已经是“老把戏”,但是一旦发生在学生身上,家长还是会多个心眼。

  所以,学校在得知家长接到“恐吓”电话时,学校首先发出了“安全短信”,并立刻向成华区公安分局报警。“首先让家长放心,学校保证孩子的安全是首要任务。”刘校长说,如果孩子真的在学校里出现任何突发情况,学校也会第一时间处理,并垫付相应的费用,“家长不用着急打钱,应该首先向班主任确认。”

  “给我们打电话的是一个男子,口音像是东北那边的普通话。”大志描述,接到了电话的家长们聚集在了一起,将每个人的“恐吓”电话号码进行比对,发现电话号码的前几位相同,归属地为北京。小贴士民警:陌生信息需要核实

  “如果遇到这样的诈骗信息,首先要核实孩子的安全情况。”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欧警官说,如果电话内存在转款等涉及经济的情况,一定多留心眼,不要盲目转款。“无法核实的信息,应该及时报警,让警方协助调查。”将诈骗信息尽可能多的保存,以便于警方的侦查工作。关于电话诈骗,一般类型以孩子出事、或者是恐吓为主。“在接到这类电话时,家长一定要理性看待,核实清楚情况再做决定。”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912/146306.shtml report 2791 2013年9月11日,学生家长在校门外等待学生放学。打电话的人知道孩子的详细信息,这让家长们很恐慌。学校在第一时间发出了短信报平安,警方已介入调查华西都市报:近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多名家长接“恐吓”电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