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岁男童误饮不明液体身亡 食道呼吸道遭腐蚀

来源:新华网
元元的父亲婉拒媒体采访
元元的父亲婉拒媒体采访

  记者宋王群摄影报道:11日上午10时30分许,深圳宝安区福永街道发生一起悲剧,1岁男童元元(化名)与另一名2岁男童在小区内玩耍时,捡到一个纯净水瓶子,因为口渴,两名男童先后喝下瓶子中的不明液体,随后感觉不适。2岁男童因饮入较少,被随同的老人拍背吐出,并无大碍;而元元因饮入较多,身体突然发生异常反应,最终中毒身亡。

  男童误饮当场倒地

  当日中午,羊城晚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凤凰小学旁的一个农民房小区。在该小区一栋红色楼房的楼下,警方已将现场勘查完毕,大批居民聚集在现场议论纷纷,对于死者家庭的不幸遭遇纷纷表示叹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两个相熟的老人各自带着孙子在小区内玩耍,一个2岁的男童从路边捡来一瓶液体喝了,感觉不舒服,老人拍背,吐了出来,就在这时,不懂事的1岁多的男童也喝了,当场倒地,面带紫色,后来被120接走了。另一名居民表示,报警后,警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那个瓶子被他们带走了,是一个貌似怡宝的矿泉水瓶,“听说还有气味”。

  记者随后赶到福永人民医院,在该院7楼儿科诊室,负责接诊元元的陈医生表示,元元送来医院的时间是10时32分,当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食道、呼吸道遭到严重腐蚀,初步怀疑是中毒,医生也报了警。根据该院就诊记录显示,元元今年只有1年3个月大,遗体已被送往太平间。

  据查奶奶打开瓶盖

  记者随后赶到辖区凤凰派出所了解情况。死者的奶奶和父母均在派出所协助调查,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警方也表示事件还在调查中,不便透露细节,只表示由于小孩是在奶奶的看护下出事的,面对孩子父母的责怪,老人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情绪不太稳定。

  昨日傍晚,福永街道办通报证实了此事,证实元元已经死亡。和附近居民所述不同的是,官方调查显示,当时是元元的奶奶打开瓶盖并让元元喝下瓶子内的不明液体。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当即介入调查,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对于此案,金卡(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兴彬认为,乱扔有毒液体者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威胁公共安全罪,属过失性犯罪,最高可判3-7年有期徒刑;情节轻者,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时,乱扔有毒液体者还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同题报道:

  两幼童捡到不明液体 奶奶让其喝下解渴致1死1伤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zyd/health/20130912/c_117342357.htm report 2821 元元的父亲婉拒媒体采访记者宋王群摄影报道:11日上午10时30分许,深圳宝安区福永街道发生一起悲剧,1岁男童元元(化名)与另一名2岁男童在小区内玩耍时,捡到一个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