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柬摧毁特大跨国电信诈骗集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9月12日14时许,中国和柬埔寨两国警方联手行动摧毁的特大跨国电信诈骗犯罪集团5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金边被中国警方顺利押解回国。

  今年以来,安徽、江苏、吉林等地相继发生多起数额巨大的电信诈骗案件,其中仅安徽省马鞍山市的一起诈骗案件,被害人损失就高达633万元人民币。经侦查,警方发现这起案件与藏匿在柬埔寨的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有关,同时发现了一批诈骗话务窝点。该集团频频作案,给国内百姓造成巨大经济损失。8月8日,公安部率领由江苏、安徽警方组成的工作组赴柬埔寨开展执法合作。在中国驻柬大使馆及当地华人、华侨的积极协调和帮助下,柬埔寨警方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中国赴柬埔寨工作组紧盯线索不放,克服生活、语言等种种困难,经过近一个月艰苦细致的缜密侦查,查明了该犯罪集团位于金边和木排市的8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9月3日上午9时,工作组联合柬埔寨警方,对上述8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采取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摧毁这一特大跨国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其中大陆51名、台湾11名、越南2名),破获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1亿多元人民币,当场查获电脑、电话、VoIP语音网关、诈骗剧本、银行卡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近年来,公安部与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警务合作已经进入了常态化,无论是在案件的前期侦查,还是后期遣返工作,相关国家都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和支持。这次集中统一抓捕行动,是继近年中柬两国警方共同侦破“3·10”、“9·28”、“11·29”、“12·03”等特大跨国电信诈骗专案之后,又一次成功的国际执法合作范例,进一步巩固了中柬两国警务合作的基础,扩大了联手打击犯罪的领域和范围,拓展了警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也再一次表明了中国警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信心和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9-12/5279499.shtml report 2160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9月12日14时许,中国和柬埔寨两国警方联手行动摧毁的特大跨国电信诈骗犯罪集团5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金边被中国警方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中柬摧毁特大跨国电信诈骗集团 51名嫌犯押解回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