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称推动自卫队参与美军行动 融入美国际战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防卫部发表讲话,表示将极力推动行使集体自卫权,以让日本更能融入美国的21世纪国际战略,进而巩固日本在国际上的地位。同时,他也决定加强西南边的防卫体制,应对日趋严峻的海洋局势。

  日本海、陆、空三军的180名将领出席了当天的军事训话大会。安倍在发言时,重点提到了上台之后,致力推动的各种防卫政策。

  安倍说:“在海洋主权不断受到挑衅、安保环境趋于严峻的局势中,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日本内阁就是本着正视问题的态度,要确保安保政策获得改善。我们要以国家的长远利益作为改进的前提,制定更多相关的安保策略,将修改防卫大纲、扩大西南方面的防卫体制,从而提升防卫能力。”

  有关松绑日本自卫队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的“集体自卫权”课题,安倍表示将会努力落实。他说:“必须这么做是为了要确保日本在本世纪也能在国际安保环境中有一个立足点。

  “日美安保机制是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框架。我们将针对提升这个框架进行深入讨论,以便找出一个更符合21世纪的机制。”

  此外,他表示,日本也将与在法治及海洋自由等方面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合作,如欧洲、印度以及亚细安等强化外交与安保关系。

  日本防卫部长小野寺五典在发言中表示,将于近期举行由日美外交与防卫部门部长级官员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

  他说:“日美计划把防卫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阶段,以便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同盟关系。”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稳固的安倍政权让其推动集体自卫权如鱼得水。之前,曾发言对修改宪法存有异议的联合执政党日本公明党党魁山口那津男,在访问美国期间也改口支持。

  他说:“若解除禁令能让日本自卫队在国际上发挥正能量的话,我们是会表示欢迎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9-13/5280067.shtml report 2201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防卫部发表讲话,表示将极力推动行使集体自卫权,以让日本更能融入美国的21世纪国际战略,进而巩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安倍称推动自卫队参与美军行动 融入美国际战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