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运会两队年龄同作假 处罚结果不同惹争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今天上午在十二运闭幕前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云南代表团因为查出兴奋剂、海南代表团因为青少年组男排队伍年龄造假、北京代表团因为在女子橄榄球决赛上消极比赛被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但据海南青少年男排顾问林榆廷向记者介绍,在全运会青少年男排预赛阶段,确有海南队和浙江队均被查出参赛队员的年龄有问题,可为什么只有海南代表团被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了呢?

  林榆廷向记者回忆,海南因为没有排球专业队,今年5月参加全运会男排青少年组预赛的队伍是一支由中学生组成的“学生军”,“他们以前在参加学生比赛时改过年龄,我们也是在被浙江队检举揭发后才知道的。”林榆廷表示,“这次组队参加全运会预赛之前,海南队所有队员都参加了骨龄测试,全部合格。浙江队检举我们之后,有关部门也是在调查一些学生的户口档案时发现的问题。”

  浙江队当时为何检举海南队?林榆廷分析说,是因为小组预赛之后,海南排名第三,浙江排名第四。而依照全运会的规则,只有小组前三名能够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如果海南队因为运动员年龄问题被取消比赛资格后,浙江队就将入围决赛阶段比赛。

  但青少年运动员改年龄的情况在国内早已见怪不怪,很少有哪支队伍可以确保自己的全部运动员年龄都是真实的。在浙江队检举海南队之后,海南队也立即检举浙江队,结果,浙江队也被查出运动员年龄有问题,就这样,两支队伍同时被取消比赛资格,原本在小组排名第五的河南队则意外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海南、浙江两支青少年男排队伍因运动员年龄问题被取消全运会决赛比赛资格一事,在当时并未引起媒体的关注,直到今天肖天宣布海南代表团因青少年男排选手年龄造假被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不过,林榆廷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提出疑问,为何同样出现运动员年龄问题的浙江代表团仍可以领取体育道德风尚奖?

  记者今天中午联系到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孙远富,他向记者表示,“浙江队的确有运动员改年龄的现象,但运动员没有超龄,他们的年龄仍在全运会青少年组比赛规定的16岁至19岁范围内。并且,浙江队事先向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请示过几名年龄有问题的选手参赛的问题,是排管中心没有认真审核。海南队的队员属于超龄,改年龄的选手实际年龄已经超过了16岁至19岁的范围。因为两队的违规程度不同,因此处罚的力度也不同。”

  本报沈阳9月12日电 

  作者:慈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3-09/13/nw.D110000zgqnb_20130913_4-06.htm report 1179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今天上午在十二运闭幕前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云南代表团因为查出兴奋剂、海南代表团因为青少年组男排队伍年龄造假、北京代表团因为在女子橄榄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两队年龄同作假 处罚结果却不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