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调查称天津燃气公司与中石油业务往来紧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赵春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昨日(9月12日)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金建平被双规的消息传出后,被新华网证实。

  昨日,新华网的消息显示,新华网的记者已经从天津市纪委获悉,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金建平因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另有消息称,金建平被查或许中石油高管腐败案有关系,有公开信息显示,天津燃气和中石油的确有过比较紧密的业务往来,但是目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尚未从企业及官方获悉金建平被查的真实原因以及是否确实和中石油高管腐败案相关。

  天津纪委确认消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金建平已被双规,其是在河北香河家中,出门买早点时被控制的。

  该报道援引天津市委组织部官员的话称,金建平涉嫌经济问题被双规,但具体什么事还不清楚,并称是“天津市纪检委在办案”。

  昨日(9月12日),《法制晚报》援引新华网的消息称,新华网记者已从天津市纪委处确认金建平被查的消息。

  天津燃气集团控股子公司—天津津燃公用(01265,HK)9月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金建平先生由于工作重新调配已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公司薪酬委员会成员、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席及公司监察主任,自2013年9月1日起生效。

  公开信息显示,金建平,1959年4月13日生,籍贯天津。198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建筑系,1999年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毕业,2003年赴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进修。2001年元月任天津市燃气集团副总经理;2002年元月任天津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

  尽管日前已经发布过金建平从上市公司天津津燃公用辞职的公告,不过昨日(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打开天津津燃公用公司官方网站后发现,挂有金建平照片的“董事长致辞”依然还在。

  据了解,天津津燃公用主要从事管道燃气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及管理燃气的输配和销售业务。于2004年1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2011年,由香港创业板转主板上市交易。该公司2013年中报营业额为7.9亿元。

  天津燃气与中石油往来紧密

  上述相关报道还称,金建平被调查或与可能涉及前段时期披露的中石油多名高管腐败案,以及“金建平的部分家人已经在国外了”。不过因天津燃气集团总机昨日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尚未从企业官方获悉金建平被查的消息,以及此事是否与前段时期被披露的 “中石油腐败案”存在关联。

  据天津燃气集团官方资料显示,公司与中石油业务往来紧密。

  2010年6月29日,中石油与天津燃气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5条天然气高压干线和地下储气库工程。

  2010年8月18日,两者合资的中石油天津天然气管道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滨海新区举行,时任中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副总裁的李华林还出席这一仪式。中石油天津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由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代中石油出资,与天津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9-13/773284.html report 150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赵春燕发自北京昨日(9月12日)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金建平被双规的消息传出后,被新华网证实。昨日,新华网的消息显示,新华网的记者已经从天津市纪委获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 天津燃气董事长金建平确认被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