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企高管被指10年吃空饷200万 员工多称不知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罗某某使用的本田轿车。
罗某某使用的本田轿车。
工作人员打开了罗某某之前使用的办公室。
工作人员打开了罗某某之前使用的办公室。

  晶报记者 谢丽雯 孙妍 实习生 林玲玲/文 赖犁/图

  10年未到公司上班,却每月领取工资并占用公司的办公室及一辆小轿车……近日,有市民向媒体举报深圳宝路华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路华集团”)存在高管人员吃空饷的现象,累积领取工资高达200多万元。宝路华集团回应称,已停发涉事人员的工资,并按相关规定与其解除了劳动关系,收回了办公室和车辆,并且打算依法追回已经发出的工资。

  市民举报:国企高管吃空饷

  “深圳国企高管居然吃了10多年空饷!”近日,有市民举报称深圳市宝安区区属的国有控股企业—宝路华集团的总经理助理罗洲强,10多年来从未到公司上班,却每月领取该公司所发工资,并占用公司的一间办公室及一辆小轿车。据爆料市民透露,罗洲强的办公室一直紧锁,“公司配给他的车也成了‘僵尸车’,长期停在公司门口,任凭风吹日晒也不交还公司”。

  据了解,宝路华集团创建于1987年,其主要业务为宝安区的跨市直达巴士、出租车、客运站以及汽车修配等。资料显示,宝路华集团旗下拥有11家二级企业,运营有车站5个,各类车辆747台。

  记者调查:员工多称不知道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位于宝安西乡大道前进2路交汇处的宝路华集团办公楼。楼下保安矢口否认公司有罗洲强这样一个人。随后,记者获悉该集团使用6楼、7楼这两层楼办公,遂逐层查看,发现并没有标注总经理助理的办公室,连续问了几个员工都表示不知道此人。

  记者一直在办公楼内守候,终于一位女员工透露罗洲强的确在宝路华集团上班,他是公司元老级员工,大约从1986年左右就在公司任职了,不过这几年很少看见他出现。该集团负责人力资源的张姓负责人表示:“公司员工考勤档案中从2009 年 5 月起就查不到罗洲强的考勤记录了。”随后,在知情人士的指点下,记者重返7楼,找到了罗洲强的办公室。这间办公室房门口没有标识任何职务信息,打开后,发现整个房间大约20平方米,办公座椅沙发书柜一应俱全,但是很明显已经很久没有人在这里办公了。至于传说中的“僵尸车”呢?记者在宝路华职工食堂门口找到这台配给罗洲强的专车。这是一辆丰田老式车,车牌为粤BT2611,方向盘已经生锈,车身破旧,并且蒙上了一层灰。

  企业回应:确有其人其事

  昨日,记者致电宝路华集团的上级管理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安投管”)办公室江主任获悉,经调查市民举报情况基本属实,宝路华集团的确存在高管吃空饷,占用公司办公室和车辆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宝安投管已责令宝路华集团进行内部整改,并依法依规对此事进行调查和处理,不过详细情况需要咨询宝路华集团。

  宝路华集团通过电子邮件给予了回复。该集团表示,媒体报道罗洲强吃空饷的情况后,集团迅速对事件进行核查和事件初步处理。

  经调查,罗洲强,男,1965年10月出生,高中文化,汉族,籍贯广东惠东。1986年11月参加工作,曾任宝安区运输总公司(宝路华集团前身)三公司经理、宝路华集团总经理助理。2003年4月,宝路华集团下发文件免去罗洲强总经理助理职务,档案调入集团办公室,给予二级公司经理待遇。据悉,罗洲强对此非常不满,拒不服从工作安排,其使用的小轿车(粤 BT2611)和办公室一直未归还。宝路华内部人士反映,罗洲强于8月23日写给公司的辞职信中透露目前身体不适,需在国外休养治疗一段时间,“现在无法通过电话和他取得联系”。

  处理:已成立专门调查小组

  市民爆料称,宝路华集团每年为罗洲强支付的工资及费用至少20万元,10多年累计至少200多万元。对此,宝路华集团工会主席童先生表示,该集团已经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成立专门调查及处理工作小组。他透露,记录显示,罗洲强2012年扣税和减去社保等的年度工资总额大概为14万,不过目前还在调查取证阶段,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和梳理,找到法律依据之后将依法予以追回。

  为什么罗洲强长期不上班,还照常给他发工资?童先生承认公司管理方面确实存在缺陷,以后将出台举措予以完善改进管理制度。据悉,截至今年9月12日,宝路华集团已停发罗洲强的工资,并按相关规定与其解除了劳动关系,收回了办公室和车辆。

news.sohu.com fals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jb.sznews.com/html/2013-09/13/content_2622170.htm report 2529 罗某某使用的本田轿车。工作人员打开了罗某某之前使用的办公室。晶报记者谢丽雯孙妍实习生林玲玲/文赖犁/图10年未到公司上班,却每月领取工资并占用公司的办公室及一辆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国企高管10年吃空饷2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