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地铁内墙壁现汉字“中国牛逼”刻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班牙巴塞地铁内墙壁惊现“中国牛逼”刻字(图)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在巴塞罗那地铁4号线Ciudella/Vila Olimpica地铁站内的墙壁上,惊现有人在墙壁上刻出“中国牛逼”四个字样,虽然在这幅刻字附近也有大量的其他国家刻字,但不少华人在看到这幅刻字之后表示:介于现在诸多国家国民抨击华人行为恶劣的情况,华人还是需要尽量控制自己的行为举止。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海外其他国家屡屡爆发针对华人在海外不文明现象的指责性新闻:从埃及华人孩童在历史古迹上刻字、法国市中心喷泉华人泡脚、海外海滩漂流国产香烟空壳以及著名影星曝光海外景点附近华人孩子随地大小便等等……华人在海外低劣的行为举止,不仅仅引起诸多国家国民的指责,甚至也引起了不少国人的反感。

  随后,记者在该地铁站内的墙壁上看到:虽然该地铁站内的墙壁上刻满了外籍游客的刻字,但四个硕大的“中国牛逼”字眼,在墙壁上显得格外的显目。

  对此,一些华人对这一行为纷纷不以为然,认为地铁4号线内墙壁本身就是一道“留言墙”,墙壁上已经布满了世界各个国家的游客在上面的签名留念,但也有一些华人对这一做法提出了质疑。

  旅居巴塞罗那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说这个地铁站上面有很多其他国家的人在上面刻字,但毕竟随地刻字都被世界各个国家大部分人民认为是一种不文明的现象,所以我觉得中国人在上面留下中文也是一种不文明现象,这样的字眼留在这种场合,会影响到整个中国人的形象,所以我并不提倡这种行为的出现。”

  林女士在获悉这样的事情之后这样告诉记者:“为什么国人屡屡发生这种不文明行为的时候,都会拿别人的不文明行为做比较呢,现在西班牙的华人形象已经可以说是千疮百孔了,西班牙很多不怀好意的媒体、居民都企图抓华人的把柄来说事,这样的事情发生对于中国人来说,虽然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对于中国人形象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尤其在现在的这种情况下,华人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恢复自己的形象,而在墙上刻字这种行为,必会遭到别人的不耻。”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绝大部分华人认为在墙上刻字行为败坏了华人形象,虽然地铁站上的墙已然成为一个诸多国家游客刻字的“留言墙”,但对于华人来说,不应该用自己不文明的行为与他国人的不文明行为相比较,更不应该以此作为借口来宽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

  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不知道这个刻字的事主本意是什么,虽然也有别国游客在这堵墙上同样刻了大量的留言,但对于我们华人来说,应该懂得不文明行为就是不文明的,需要在生活过程中谨言慎行以完善国人的形象,尤其在这几年西班牙针对华人发生的诸多事件中,我们更需要控制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来恢复我们的形象,提高中国人在海外的地位。”(徐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9-13/5283315.shtml report 1656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在巴塞罗那地铁4号线Ciudella/VilaOlimpica地铁站内的墙壁上,惊现有人在墙壁上刻出“中国牛逼”四个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西班牙巴塞地铁内墙壁惊现“中国牛逼”刻字(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