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一民警过劳猝死 患病父亲不知儿子已牺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9月13日电(吕子豪 李芳华)13日,河北省保定市政法委做出决定,号召全市政法干警向因过度劳累而光荣牺牲的涞水县公安局永阳刑警中队中队长高振国学习。据透露,涞水县公安局已向上级机关为高振国申报“二级英模”。

  高振国,1980年生,历任保定市涞水县公安局山区刑侦中队副中队长、永阳刑侦中队指导员、中队长(副科级)。因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曾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保定市公安局嘉奖和县级先进个人等荣誉。2013年9月3日,刚刚抓回两名犯罪嫌疑人的高振国因过度劳累突然晕倒在地,经全力抢救无效后光荣牺牲。

  据涞水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赵凤波介绍,高振国参加工作11年,一直扎根基层,2011年担任基层刑警中队负责人。期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7名,打掉涉爆、盗窃、诈骗等犯罪团伙8个。今年8月15日保定警方启动“秋收100”严打整治行动以来,高振国带领干警昼夜奋战,连续破获刑事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赵凤波说,“凡事都要尽心尽力,都要对得起警察这份职业,都要做到无怨无悔”,这是高振国生前常说的一句话。2012年,高振国带领民警侦破了一起命案,但受害人家属并不十分满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诉求。高振国便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上门做工作,最终赢得了受害人家属的理解。在得知高振国牺牲的消息后,受害人家属还主动送来500元钱,让转交给高振国的妻子。

  在涞水县公安局永阳刑侦中队副中队长刘涛的眼中,高振国是个工作认真、勤勤恳恳、不畏牺牲的人。“今年7月份的一天早上,接到高振国的电话称,发现辖区盗狗案嫌疑人的车辆。片刻,高振国又打来电话让去接他。原来,高振国在蹲守发现嫌疑人车辆后,便悄悄尾随,后来逼停了该车辆。车上下来两人,手持镐柄,将高振国追逐了近500米,还把插在警车上的钥匙拔走了。”刘涛说,事后责怪他这样“太危险了”,高振国却嘿嘿一乐:“没事”。

  刘涛忆称,高振国牺牲前已经将近一周没有回家,9月2日晚上,他的妻子还专程到单位来看他。那时,高振国和队友们正在审讯犯罪嫌疑人。直到凌晨,夫妻二人才见上面。

  刘涛还透露,高振国的父亲患有心血管疾病,常年卧病在床。“到现在,高振国的父亲还不知道儿子已经牺牲。”

  赵凤波表示,目前该局已为高振国申报“二级英模”,其家属一次性抚恤金及老人、儿童的后续抚恤金的申请工作也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9-13/5284819.shtml report 1140 中新网保定9月13日电(吕子豪李芳华)13日,河北省保定市政法委做出决定,号召全市政法干警向因过度劳累而光荣牺牲的涞水县公安局永阳刑警中队中队长高振国学习。据透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河北一民警过劳猝死 患病父亲不知儿子已牺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