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柳州交警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3日,柳州交警在演示利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流程,在处理完事故后将微信上的文字与图片信息录入电脑留存。 韦敏 摄
  9月13日,柳州交警在演示利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流程,在处理完事故后将微信上的文字与图片信息录入电脑留存。 韦敏 摄

9月13日,柳州交警在演示利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流程,在处理完事故后将微信上的文字与图片信息录入电脑留存。 韦敏 摄
  9月13日,柳州交警在演示利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流程,民警通过微信指导事故当事人怎么利用微信平台进行操作。 韦敏 摄

  中新网柳州9月13日电(阳玮勋 韦敏)广西柳州市交警推行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利用微信处理,交通事故当事人报警后可将现场事故图片通过微信传给交警,交警则通过微信给出责任划分指导意见,引导当事人协商处理。在已利用微信处理的交通事故中,最快仅用10分钟就“搞定”。

  9月13日,柳州交警部门在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北大队进行利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流程演示,演示民警称,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流程简单:警方在接警后询问当事人是否使用微信,并与当事人互添微信号,然后引导当事人将现场照片、有效证件照片及双方电话号码传给交警微信。

  民警通过看照片,对符合自行协商快速处置的,给出划分责任指导意见,同时要求双方把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点。双方当事人同意自行协商的,引导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双方处理完毕后将协议书拍照传至“柳北交警”微信。

  据柳州交警柳北大队副大队长吴正茂介绍,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引导事故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能起到“双快”的效果,即快速排开事故现场,减少因交通事故而造成了车辆积压现象;并能快速理赔,经过微信处理的事故当事双方可以直接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业务的办理。

  据交警部门介绍,自今年7月26日开始,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北大队启用名称为“柳北交警”的微信处理部分可自行协商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目前已经利用微信处理了200多起交通事故。微信处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其中一起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理仅用了10分钟。

  目前,柳州交警部门正在全市推行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做法,柳州也是广西首个利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城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9-13/5284815.shtml report 1538 9月13日,柳州交警在演示利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流程,在处理完事故后将微信上的文字与图片信息录入电脑留存。韦敏摄9月13日,柳州交警在演示利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广西柳州交警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十分钟“搞定”(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