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搭建全国性学术平台促进回医药发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3日电(记者艾福梅 邹欣媛 赵国华)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回医药分会13日正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成立。与会回医药专家认为,这一全国性学术平台的搭建将有助于各地回医药研究学者交流研究成果,合力协作攻关,回医药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今后我们将发挥回医药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国际学术研讨活动,积极引领回医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新当选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回医药分会会长田丰年说。

  中国回族医药学的发展相伴于中阿医药交流,而中阿医药交流最早可追溯到西汉。由于回族“大分散、小集中”的居住特点,导致中国各省市区、尤其是回族聚居较多的宁夏、青海等地,都有学者在研究回医药。

  宁夏是中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在6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230多万回族人民,其中蕴藏着丰富的回族医药的疗法、偏方,以及回族食疗等资源,具有研究回族医药的良好基础。

  近年来,宁夏把扶持和促进回医药事业发展提升为自治区重要发展战略。在短短四年间,先后出台了《促进回族医药事业发展实施方案》《关于扶持和促进回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等政策,并批准成立了宁夏中医药(回医药)管理局,为回医药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宁夏卫生厅厅长黄占华介绍说,截至8月底全区共有回医医疗机构9所,编制床位1014张。全区现有回医药科研机构7所,有回医药高级科研人员136人。《中国回族医药》《回药本草》《回族医药研究》等专著先后出版。

  与会专家表示,尽管这些年中国回医药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藏医药、蒙医药、苗医药等发展较好的民族医药相比,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中国回族医药的发展需要国家的大力扶持和回医药研究学者的共同努力。

  “回医药未来的发展需要从教材编写、临床诊疗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方面着手,并与阿拉伯国家的医疗力量联手。”北京民族医院暨北京藏医院专家王斌说。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常务副会长黄福开说,回医药发展需要加强政府资金引导和支持,通过组织实施重大专项回族医药研发项目,支持回族医药科技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项目。

  作者:艾福梅 邹欣媛 赵国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9/13/c_117365639.htm report 1053 新华网银川9月13日电(记者艾福梅邹欣媛赵国华)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回医药分会13日正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成立。与会回医药专家认为,这一全国性学术平台的搭建将有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中国搭建全国性学术平台促进回医药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