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游客持假票参观卢浮宫 或与当地旅行社有关

来源:新京报
2013年4月,法国巴黎,卢浮宫前的游客排起长队。
2013年4月,法国巴黎,卢浮宫前的游客排起长队。

  8月初即出现假票,法国警方展开调查;业内人士称游客或不知情,系当地导游或领队占便宜

  简介

  卢浮宫

  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博物馆之一,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畔。始建于1204年,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卢浮宫占地面积(含草坪)约为45公顷,全长680米。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

  卢浮宫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目前拥有的艺术收藏达3.5万件,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

  新京报讯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司法部门11日证实,卢浮宫博物馆发现一些中国游客和导游持假门票入馆参观。巴黎已经就此立案并展开司法侦查。昨日,卢浮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他们不想评论此事,希望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昨日,假票事件还没有最终调查结果。记者从国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国内旅行社参与制作假票的可能性很小。

  假票质量曾有很大改进

  据法国24台报道,卢浮宫在八月初就发现有人持假票入馆,其中大部为中国游客。8月12日,一名当事人在接受《巴黎人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假票的质感很奇怪,纸的用料不是很好,油墨也不是很贴合。” 最开始假票质量低劣,但后来再发现的假票质量则有了很大改进。卢浮宫人员注意到一些中国导游或游客手中的门票是假票之后,于8月中旬通知了警方。几日后,一些其他游客被查到使用假票时,透露了卖票人的信息—一名居住在14区的男子,但他好像在数天前就离开了那里。

  卢浮宫的负责人则表示,从8月26日起,就没有再查获任何假门票。他表示目前还不能估计损失。法国媒体还报道称,法国司法部表示,巴黎第一区警察局展开了调查,警方曾传讯一些导游,但目前尚没有任何人受到追究。

  另据《巴黎人报》称,8月末,比利时海关人员截获了约3600张卢浮宫的假票,而这些假票都藏在一个由中国寄来的包裹里。巴黎的检察机关已建立一个司法调查小组,以便调查目前仍未知的造假人员或造假团伙。这两件事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尚无法证实。

  卢浮宫无电子检票系统

  卢浮宫虽然每年接待大量游客,但其尚无电子化的检票系统,主要是由工作人员人工检查。这样不严谨的制度使得造假者有机可乘。针对卢浮宫的假票事件,已引起其他一些博物馆做出反应,并积极完善相关检票系统。

  比如,奥赛博物馆则显得更加警惕,并加强了戒备。作为巴黎游客数量排名第5位的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工作人员发售有荧光色彩的门票,此类门票很难进行仿制。负责人表示,奥赛博物馆将于2014年春季配置全新的检票设备,“以便所有门票进行机器扫描”。

  分析

  或与法当地旅行社有关

  昨天,记者采访多家国内旅行社,他们均对此事件表示难以置信。神舟国旅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卢浮宫的票款已经包含在团队报价中,旅行社不会要求游客自行购票。“目前国内正规的组团社都是这样操作。”她推断,如果真的有旅行社参与其中,那基本可以判断是由当地地接社违规。“地接社的负责人可能是中国人,有国内造假的渠道。”她说,假票在法国当地很难有加工制作的空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字头”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行业内以前也确实发生过伪造门票的事件,只是这次事件发生在法国而且被媒体报道出来,影响非常不好,他希望查出制假单位后在全行业通报。但他认为,假票事件绝不是游客个人有意为之。目前,卢浮宫常设展览门票票价是12欧元,套票门票票价是16欧元。“在个人出游费用中占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个人没这个必要。”

  我无法对发生在卢浮宫的这个事件进行评价,但中国游客在伦敦旅游都很守规则,也懂得尊重当地人的习惯。

  —伦敦旅游局局长Julie

  我认为假票不是旅行中人们应该关注的问题。这属于行业的管理问题,对于恶意的交易行为会有相关的部门去管理。而这一切与游客没有关系。—希腊政府代表Fotis Provatas

  本版稿件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郭超 高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3/09/14/283451.html report 2462 2013年4月,法国巴黎,卢浮宫前的游客排起长队。8月初即出现假票,法国警方展开调查;业内人士称游客或不知情,系当地导游或领队占便宜简介卢浮宫世界上最古老、最大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部分中国游客持假票参观卢浮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