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7名精神病人疑被弃 医院开除涉事人员(图)

来源:京华时报
9月11日,广东珠海7位女精神病患被“弄丢”在东莞南城汽车站候车大厅。图/东方IC
9月11日,广东珠海7位女精神病患被“弄丢”在东莞南城汽车站候车大厅。图/东方IC

  珠海7名精神病人在东莞南城汽车站成为“弃儿”后,9月13日凌晨,珠海市卫生局公布了调查结果:珠海白云康复医院未对安排出院的7名患者进行病情评估,未按规定办理出院手续,安排患者出院过程严重不当致使患者留置外地,造成不良影响;决定给予该医院严重警告,暂停其收治新病人,并对当事人作出开除、停止执业等处罚。

  卫生局认定医院违法违规

  9月10日12时10分,白云康复医院精神科三区主任周某在未对患者进行病情评估,未按规定办理出院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将7名患者安排出院,并由工作人员王某、樊某将7名患者送至东莞南城车站留置。

  9月11日,珠海市卫生局成立调查组,对涉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当事医护人员以及7名患者进行了调查、询问和取证。经调查核实,珠海市卫生局认定珠海白云康复医院存在违法违规事实。

  经调查核实,白云康复医院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未对安排出院的7名患者进行病情评估,未按规定办理出院手续,安排患者出院过程严重不当致使患者留置外地,造成不良影响。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第四十四条第五款、第四十五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

  根据上述事实,珠海市卫生局认为,这起事件是一起管理失职、责任心缺失、严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医疗诊疗常规的责任事件。

  暂停收治新病人副院长降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法规,珠海市卫生局决定对涉事机构及责任人员作以下处理:给予珠海白云康复医院严重警告,暂停其收治新病人,责令立即整改;责成医院撤消科室负责人周某职务、停止执业一年;责成医院对工作人员王某、樊某予以开除;给予院长何少津通报批评处理,勒令作出深刻检讨;给予副院长陈华伟降职处理。

  珠海市卫生局正组织专家对7名患者病情进行检查评估,要求该医院严格按照诊疗规范对7名患者进行治疗,并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管,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院长称没有理由丢弃患者

  日前,珠海7名精神病患者“被滞留”东莞南城车站约25小时,事发后,涉事的珠海白云康复医院曾称护士不小心“弄丢”患者,“忘了”报警。针对有人怀疑是院方故意丢弃,珠海白云康复医院院长何少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要丢弃,也会选在夜间,但

  事情发生在白天,我们也没理由要丢弃他们。”针对网友质疑当地对流浪精神病患者的保障体系尚不健全,院方称珠海市卫生部门对精神病患者,特别是街头流浪的精神病患者的保障力度很大,每季度按照每月每人2000元左右的标准支付相关收治费用。

  据新华社钟欣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9/14/content_26329.htm report 2959 9月11日,广东珠海7位女精神病患被“弄丢”在东莞南城汽车站候车大厅。图/东方IC珠海7名精神病人在东莞南城汽车站成为“弃儿”后,9月13日凌晨,珠海市卫生局公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精神病人被弃东莞医院涉事人撤职开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