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法吸储两千多万庭审:受骗者哭晕 被告人下跪

来源:现代快报

  租着五层的办公楼、展示琳琅满目的玉石、打出电子商务新能源等高新产业广告……江苏鼎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城投资”)靠这些“实力”,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两千多万元,受害人数达到32人。事实上,该公司负责人在拿到投资款后,根本没有投入实业,而是将大部分资金用于自己挥霍和放高利贷。昨天上午,公司“老总”王某以及他的表侄站在了南京玄武法院的被告席上。

  现代快报记者马薇薇文/摄

  庭审

  受骗者哭晕,被告人当庭下跪

  昨天一大早,林女士等几名受害者早早就赶到了玄武法院锁金村法庭的门口。“我被骗了65万。”“我投了100多万一分钱都没有拿回来。”受害者拉着现代快报记者的手,他们大多是五六十岁的老人,说着说着就忍不住抹泪。上午九点半,庭审准时开始。当检察官宣读起诉书时,下面传来低声的哭泣:当王某以及朱某被法警带入法庭时,一名穿着朴素的大妈突然放声大哭,“我的钱啊……”随即当场晕倒,庭审不得不中断。

  “王总”当庭下跪赔不是

  根据检方的指控,2010年4月,王某成立了鼎城投资南京分公司。从2011年开始,王某让公司员工吸引外界投资,还在报纸上刊登了广告。以月息1.5%-6%(年息18%-72%)不等的高息为诱饵,以投资鑫灵玉石项目为由吸引32人投资,共吸收公众存款2042.74万元。

  警方查扣的账本显示在此投资的人员近50人。金额从数万元到100多万元不等,这些资金注入鼎城投资后,该公司的账面上却显示资金存在严重亏空。王某名下共有六家公司,其中鼎城投资公司及其子公司就占了三个名额,主要经营项目是房地产等项目投资,投资咨询业务,以及一些产品的进出口业务代理等,并没有实体经营项目。王某声称其在徐州、无锡的公司,也完全都是空壳子。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我对不起大家,在这里给你们赔不是。”当检察官宣读完起诉书后,王某流着眼泪,突然转过身向旁听席上的受害者下跪,连续说了多声“对不起”。

  认罪,但称是“公司行为”

  王某对于指控的罪名表示认可。但他又称,这个“帽子”不能扣到他个人头上,因为吸纳的存款绝大部分都用在公司的项目投资,或支付利息上,“我本人很少沾钱的。”王某声称,两千多万投资的具体项目其实就是玉石,包括购买原料以及布置展厅等等,本来打算着赚钱后付利息,但因生意不好,导致资金链断裂。

  既然全用在公司上,为何转账使用的都是个人账户?王某对此的解释是,因对员工不放心,所以才用亲戚的账户转资金。

  90后表侄成了“从犯”

  检方另外还指控朱某,也就是王某的表侄也参与了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属于共同犯罪中的“从犯”。朱某在案发前是鼎城投资公司的经理,负责公司的财务。这个1989年出生的小伙子称,毕业后因一时找不到工作,于是就到表叔王某的公司上班。

  根据起诉书的指控,朱某协助王某在4个月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26.4292万元。

  受害人的钱能还回来吗?

  受害者表示,除了希望王某得到应有的惩罚,还希望自己的损失能尽快要回。对此,王某表示,希望法院能对自己宽大处理,好让他尽早出去,“我手里有的项目还是在赚钱,只要我出去,就尽可能按照银行的利息将本息还给大家,请大家务必放心。”法官表示,他的资产到底有多少目前还在调查。检方建议对王某量刑在六年左右,而朱某则在两年左右。法官表示,由于案情复杂,将择日宣判。

  疑问

  两千多万哪里去了?

  那么,王某集资来的两千多万都被用到什么地方了呢?

  法庭上,王某表示,自己主要投资购买玉石了,因为买玉石都是别人送货上门,需要现金交易,因此公司账面上根本没有什么现钱。

  据王某供述,他一共成立了六家公司。然而,这些所谓涉及地产、玉器、装饰材料投资等公司,完全都是空壳子。而非法吸储来的钱,也被他用在了租办公大楼、买高档车高档烟酒装点门面上了。

  王某归案前,经常往来徐州、南京两地。骗得投资人的钱后,他先后购买了奔驰、宝马、捷豹等四辆豪车,耗资数百万元。

  据王某交代,车子是身份的象征,只有开好车才能显得公司有实力。而根据笔录显示,王某的名下还有46套房子,因别人欠他700多万,通过法院判决获得的。另外,警方在王某的办公室发现,其将抽过的烟盒子全都摆放在办公桌旁,以显示他的“富有”。“几乎都是九五至尊的烟盒。”公司的财务人员也证实,每月“王总”吃饭的花销至少一两万,喝酒只喝五粮液。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09/14/content_294390.htm report 2325 租着五层的办公楼、展示琳琅满目的玉石、打出电子商务新能源等高新产业广告……江苏鼎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城投资”)靠这些“实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还不出钱,现在下跪道歉有何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