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移民组织报告:中国对海外移民的吸引力增加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素云
  原标题:国际移民组织报告显示 中国对海外移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素云):国际移民组织13日在日内瓦发布的《2013世界移民报告》显示,从发达经济体向发展中经济体移民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中国越来越成为具有吸引力的移民目的地国。与此同时,美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海外移民目的地国。

  这份调查报告是国际移民组织与盖洛普民调机构合作完成的,副题为《移民的福祉与发展》,可以看出,今年的报告重点是关注移民的生活质量与自我发展,包括工作、收入、医疗、社会关系等诸多因素。调查在150个国家进行,调查对象共计70万人,第一次比较全面客观展现了移民们的生存状态。

  报告发现,发达经济体向发展中经济体的移民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调查共分为四个统计组,这也是全球移民的四个路径,即在发达经济体之间进行移民,发展中经济体之间的移民;发展中经济体向发达经济体移民,这也是移民的最主要路径,占移民总数的40%;另外一个新兴的趋势就是,从发达经济体向发展中经济体移民,虽然目前的统计显示只有5%,但却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国际移民组织研究部主任弗兰克?拉克科说:

  “我们注意到正在出现的一个新趋势,即从发达国家移民到发展中国家,比如从葡萄牙移民到巴西、莫桑比克、安哥拉,或移民到中国等地区。”

  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共居住着68万多外国人,与10年前相比增长了35%,中国成为越来越具有吸引力的移民目的地国,原因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较低的生活成本。其中,包括来自发达经济体的移民,例如来自韩国、日本及欧美国家,还有台湾和香港地区,“海归”华人。与此同时,南亚和非洲国家也有不少人移民到中国,主要进入中国的外来劳务市场。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在中国的外国留学生数量增长迅速,主要来自韩国、美国、日本。与此同时,中国前往海外留学人员数量继续增长的同时,“海归”人数也在增加。

  报告公布的另一个结果就是,从发展中经济体向发达经济体移民仍占据主流,美国是最大的移民目的地国。据统计,目前在美国,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最多,共计1200多万人;中国位居第二,共计190多万;其次分别为菲律宾和印度。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热尔韦?阿帕夫说:

  “对于从发展中国家来到发达国家的移民,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肯定的,即他们的福祉指数得到提升,特别是经济状况的改善,但与此同时,他们失去了精神与社会方面的幸福感。”

  报告还显示,美国是最大的移民外汇汇出国。2010年,共有1000亿美元从美国汇往发展中经济体。其中,汇往墨西哥220亿美元,中国122亿美元,印度约120亿。

  此外,报告还提及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在全球移民总数中,发展中经济体的移民占到69%,移民中男性占据多数。从发达国家到发展中国家的移民,普遍生活得比较轻松;而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的移民,虽然面临着转型等挑战,但总体上比留在本国的人生活得好。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09/14/6871s4254115.htm report 2750 原标题:国际移民组织报告显示中国对海外移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素云):国际移民组织13日在日内瓦发布的《2013世界移民报告》显示,从发达经济体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国际移民组织报告显示 中国对海外移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