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日战争国际共同研究第五次会议在重庆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9月14日电(记者 韩璐)“第二次世界大战背景下的中日战争—中日战争国际共同研究第五次会议”14日在重庆举行。百余名海内外学者在两天的研讨中,将展示其对中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等相关课题研究的新进展。

  “中日战争国际共同研究学术讨论会”是中、美、日三国学者共同发起的国际性共同研究项目和顶级学术会议。该学术讨论会此前曾在美国、日本、中国召开过四次会议,先后讨论了“战时中国地区问题”、“战时军事战役”、“战时教育、文化与社会发展”、“战时国际关系”等问题。

  在中日战争国际共同研究第四次会议上,主办方发布了《重庆倡议》,充分肯定重庆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认为重庆抗战工程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值得期待”,中国学界尤其是重庆学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研究成果开始进入西方主流社会。

  “中日战争不仅是中日两国之间的战争,与世界形势和国际关系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会议召集人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副所长汪朝光称,此次会议将着重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国际背景下讨论中日战争,将中日战争融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背景中。关注世界环境和这场战争之间的互动影响,“使我们对于这场战争的认识更多样化、更深入”。

  “作为国民政府抗战时期的战时首都,重庆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教授傅高义在当天会议上称,多国学者间的交流及研讨有助于还原二战时期的历史,深化人们对战争本质的认识,推动世界和平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9-14/5285606.shtml report 751 中新社重庆9月14日电(记者韩璐)“第二次世界大战背景下的中日战争—中日战争国际共同研究第五次会议”14日在重庆举行。百余名海内外学者在两天的研讨中,将展示其对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中日战争国际共同研究第五次会议在重庆召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