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三次全会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9月14日电(记者 蔡双燕)9月13日至14日,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决议》、《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科学划分功能区域、加快建设五大功能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

  根据该《意见》,重庆市划分为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五个功能区域。这是在重庆原有的“一圈两翼”区域发展战略基础上,进一步划分该市功能区域、明确区县功能定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称,这是重庆市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尊重规律,从实际出发,在新的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孙政才称,重庆是中国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直辖市,具有中等省的规模,区域间、城乡间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等差异很大。“五大功能区”划分有利于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既可以促进各区域发挥比较优势,又能做到全市一盘棋,实现全市一体化、区域发展差异化、资源利用最优化和整体功能最大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重庆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利于加强重庆与周边省市的协调合作,加快成渝城市群及成渝经济区等建设;有利于增强区域发展分类指导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孙政才强调,科学划分重庆功能区域、明确区县功能定位是指导性战略,是包含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人口分布等各个方面的“五位一体”的、整体的、系统的发展战略部署。各功能区域的发展定位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将“一圈”细化、深化为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是为了拓展空间格局,在更大的空间格局和区域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以更好地推动重庆大都市区的发展和建设;划分生态涵养发展区和生态保护发展区,是为了正确处理加快发展与保护生态的关系;明确各区域功能定位、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向,目的是强化五大区域联动,更好地突出整体性、互补性和联动性,实现全市一盘棋发展,引导形成主体功能明确、板块之间联动、资源配置优化、整体效能提升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

  孙政才表示,要扎实做好科学划分功能区域的相关配套工作,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强化规划引导,搞好政策设计,完善考核机制,将各功能区定位充分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规划之中,充分发挥政府的规划引导和政策导向作用,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9-14/5285960.shtml report 1296 中新社重庆9月14日电(记者蔡双燕)9月13日至14日,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决议》、《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三次全会闭幕 将建设五大功能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