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承诺公务宴请不吃鱼翅发菜 推动绿色生活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承诺,在公务宴请活动中采用具保育意识的菜单,剔除鱼翅、蓝鳍吞拿鱼及发菜,以体现推动绿色生活及可持续发展。

  特区政府环境局13日表示,当局以身作则,采取高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所订定的最低要求,以树立良好榜样。在公务宴请活动的菜单中,剔除了鱼翅、蓝鳍吞拿鱼及发菜。

  该三物种被人以不利生态或无法以持续发展的方式捕获或收割,以及其他保育问题引起国际和香港社会关注。

  环境局表示,将上述三项食物作为开始,在公务宴请活动的菜单中剔除,“政府会留意本地及国际的绿色生活趋势,提倡注重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模式,并会不时更新有关清单。”

  据悉,环境局已就有关安排发出内部指引,政策局及部门出席外间应酬活动时,应尽量事先通知主办单位,官员不会进食该三种食物和其相关食品。政策局及部门亦应在适当情况下,鼓励特区政府资助的公营机构采取类似的安排。

  链接

  现时全球每年有逾6000万条鲨鱼被杀害,多达180种鲨鱼品种受威胁,并于10年间增加12倍,需至少40年才能完全复原,其中香港更是国际上最大的鱼翅贸易集散地,每年处理超过50%的国际鱼翅贸易总量。

  另亦有调查发现,单是太平洋的蓝鳍吞拿鱼数量已下降近9.6成。

  反应

  减低碳排放 免食远洋鱼

  “绿领行动”总干事何汉威说,除以上三种濒危物种,港人爱吃的挪威三文鱼、本地龙趸、东南亚东星斑等深海鱼亦面临濒危,建议特区政府能进一步将其纳入环保菜单。

  他又建议市民尽量避免进食由远洋进口的鱼类,改吃由内地进口的鱼,以减低碳排放。

  有鱼翅业界人士认为新菜单对行业影响轻微。佑生鱼翅公司负责人林长治说,大部分的鱼翅爱好者均是老一辈人士,难以短时间改变饮食习惯,加上目前至明年3月是结婚旺季,估计生意将下跌三成。他说,香港鱼翅业已式微,未来会将业务逐步移向内地、台湾及泰国等有大量华人聚居的地方。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15/content_465570.htm?div=-1 report 1217 据新华社电香港特区政府承诺,在公务宴请活动中采用具保育意识的菜单,剔除鱼翅、蓝鳍吞拿鱼及发菜,以体现推动绿色生活及可持续发展。特区政府环境局13日表示,当局以身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香港承诺公务宴请不吃鱼翅发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