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娜号”被扣或影响赴韩游 韩被指携游客为质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万宇 张涛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北京时间15日下午4时50分左右,首批被扣济州的“海娜号”邮轮283名旅客回到北京。由于济州国际机场实行宵禁,海航无法继续执飞接旅客回国的任务。截至15日晚海航已接1121名旅客回国,还有538位客人将在“海娜号”上停留一夜。今天海航将继续执行航班接旅客回国的任务。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济州当地法院称,周一海航方面缴纳保证金后将启动解除扣留,允许“海娜号”启航返回。对于这次扣留事件,韩国JTBC电视台15日报道称,济州道当地法院之前已经做出仲裁结果,但债权人和邮轮运营公司未能达成协议,因此导致扣船行为发生。据介绍,债权方要求首先支付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90万元)的保证金。济州道海洋开发课科长姜太石表示,由于假扣押的保全程序,现在邮轮还无法出港。为了缓解旅客情绪,在出港前,济州方面已允许邮轮旅客上岛游览观光。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财产保全程序在韩国被分为假扣押和假处分。根据韩国《民事执行法》第291条,假扣押是法院的处分一种,指债权人为了金钱债权或可以换算为金钱的债权请求,为了预防将来强制执行可能难以实现,查封债务人的责任财产,剥夺其处分权,防止责任财产因债务人之处分而丧失,以维持财产原状。有韩国媒体认为,韩方扣留船只后并未限制船上旅客继续上岛观光,所以假扣押的仅是邮轮本身,但受到影响的旅客有权向邮轮运营公司提出索赔。

  韩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律界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原本中国公司之间的债务纠纷不应该与济州法院扯上关系,但不排除提出诉讼的债权人—沙钢船务与韩国有某种法律上的“瓜葛”,因此济州地方法院才作出扣押财产的决定。该人士举例称,国际贸易纠纷十分复杂,以此次事件为例,由于是韩国某船务公司代替沙钢船务向济州地方法院提出诉讼,因此不排除该公司与沙钢船务存在业务往来的可能,比如该公司曾为沙钢船务当过担保人、参与过相关保险或通过各种途径对沙钢进行参股等等。按照国际通行惯例,如果海航集团下属大新华公司和沙钢船务的债务纠纷涉及到韩国公司,那么韩国法院根据属地原则有权对该案件进行介入,并扣押相应的在韩资产。该人士同时认为,由于目前披露的信息较少,因此还不能判定济州地方法院在此事件上是否是“多管闲事”。从目前看,韩国政府对此事件没有表态,主流媒体也未对此进行大篇幅报道。

  在15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海航旅业董事长张岭就“海娜号”滞留事件中韩方不作为表示强烈抗议。同时,他代表海航旅业向韩方提出“应该向滞留旅客道歉”的要求,并敦促尽快放行“海娜号”邮轮。海航旅业董事长张岭还表示,韩国济州法院没有管辖权,无权扣留“海娜号”邮轮。15日晚间,《环球时报》记者联系到邮轮公司的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他们目前重在运回游客,未来保留与韩国方面进行交涉的权利。此外,15日晚9时40分许,部分滞留游客找到正在邮轮上酒吧喝饮料的海航旅业应急小组工作人员,由于情绪过于缴动发生肢体冲突。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突发心脏病。随后,海航应急小组工作人员与游客展开交流。

  韩国《国民日报》之前曾报道称,济州道已把吸引国际邮轮到访作为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支柱。今年国际邮轮到访济州已经超过141次,游客超过30万人,其中中国游客数量最多。不过,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虽然商家之间的纠纷诉诸法律很正常,济州法院依法作出裁定也有据可依,但是必须注意的这是一艘邮轮而不是货轮,韩国方面实施扣留,客观上形成“携游客为人质”达到目的的效果。此事件未来可能会对中国人赴韩国旅游带来一定的影响,而影响大小还有待观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360555.html report 3325 [相关]中国邮轮“海娜号”被扣..|韩国:我海娜号油轮被扣..【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特约记者万宇张涛环球时报记者胡锦洋】北京时间15日下午4时50分左右,首批被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海娜号”被扣或影响赴韩旅游 韩被指携游客为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