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纪委:两节公款送礼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来源:现代快报

  通讯员 吴德

  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南京市纪委公布举报电话严查两节违纪行为

  两节公款送礼,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可能还要问责所在单位主要领导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昨天,南京市纪委发出通知,从即日起,将联合市财政局、公安局等部门,对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开展严格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纪委“四个严禁”、经查证属实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免职再调查处理,并视情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检查到10月10日结束

  9月3日,中共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通知提出了“四个严禁”的硬性要求: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对此,南京专门成立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制止公款请客送礼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由市纪委牵头,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审计局、市公安局组成。检查时间自即日起,10月10日结束。

  五种形式监督检查

  据悉,监督检查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明察暗访、信访受理等五种形式展开,采取电话随访与实地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组织督查。8个部门将结合自身职能,专门组织力量,对全市各大商场、宾馆、食品企业、餐饮会所等单位进行检查;调阅有关资料、会议记录、财物账册等,检查节日期间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购物卡、代币券等情况。

  市纪委公布两个举报电话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市纪委举报电话:12388(全天候),57711345(节假日除外)。

  “根据有关规定对经查证属实违反中央纪委‘四个严禁’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免职再调查处理,并视情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市纪委负责人强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09/16/content_294761.htm report 1217 通讯员吴德现代快报记者鹿伟南京市纪委公布举报电话严查两节违纪行为两节公款送礼,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可能还要问责所在单位主要领导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昨天,南京市纪委发出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可能还要问责所在单位主要领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