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地铁票价听证会:消费者名单由消协推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去年,水电气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都让市民自发报名公开摇号产生,今年的中高档出租车和即将要召开的地铁听证会,同样关乎每位市民的切身利益,为啥消费者参加人不让市民报名了,改由消协推荐?上周,南京地铁听证会1号公告发布后,不少市民感到不解。昨日,南京市物价局就此回应,并承诺听证会前15天将公开消协推荐的9人名单及身份,接受社会监督。 扬子晚报记者 石小磊

  问题一:

  消费者为何由消协推荐

  物价局:报名身份核实困难

  南京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听证办法》的规定,消费者的产生,一是通过向社会征集报名、随机选取;二是通过消费者协会和其他群众组织推荐产生。这两种方式都是法定的消费者参加人的产生方式。这次地铁听证会9名消费者由消协推荐产生,主要是考虑向社会公开召集,存在着身份核实的困难。去年召开的出租车听证会中就曾经出现过消费者参加人因身份问题而被质疑的情况。同时由于这次地铁线网涉及到边远郊区,这些区域也应有消费者参加,而向社会公开报名征集,可能会造成远郊区消费者的缺失,因此才按国家听证办法的规定,选择了由消费者协会推荐产生的方式。

  问题二:

  会否造成市民意见闭塞?

  物价局:还可通过多种渠道传达

  对于这一问题,物价部门回应称,价格听证会是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的法定形式。但并不是唯一的形式。在制定价格听证方案的过程中,物价局一直都在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这次制定地铁线网票价的听证方案,还将召开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和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座谈会,在征集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价格听证方案。旁听市民不发言,也是符合国家规定的。但这不代表普通市民就没有表达意见的渠道,大家也可以通过“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通过价格微博,通过媒体,通过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反映意见和诉求。

  问题三:

  代表身份是否公开?

  物价局:提前15天公布

  事实上,由于绝大多数消费者从未接触过消协,对于消协这样一个官方的民间组织,不信任感肯定存在。对此,南京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听证会前15天将向社会公布9名推荐产生的消费者参加人的姓名、职业、身份等相关信息,供广大市民监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9/16/content_103116.htm?div=-1 report 1312 去年,水电气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都让市民自发报名公开摇号产生,今年的中高档出租车和即将要召开的地铁听证会,同样关乎每位市民的切身利益,为啥消费者参加人不让市民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公众听证地铁票价为何由消协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