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办G20峰会花钱有道 志愿者英语“专八”水平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陈效卫】圣彼得堡9月5日召开的G20峰会,可圈可点之处颇多。《环球时报》记者在参会的3天中印象最深的,是俄罗斯人办会的花钱之道—奢俭有度、收放自如,在经意与“不经意”间做到了钱尽其“才”、物尽其用。

  俄罗斯举办双边会议通常比较“抠门”,不太在意对方感受。但对国际盛会,如今年的喀山大运会、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则相对大方。作为本年度G20轮值主席国,面对34个国家和组织最高领导人的史上最强“检阅”团队,俄方更是出手“阔绰”—为承办G20框架内系列会议拨了65亿卢布,其中对峰会的准备工作即投入20亿卢布;峰会会场康斯坦丁宫在2005年前投入80多亿卢布修复的基础上又拨2亿卢布进行精心修缮。为缩短代表团抵达康斯坦丁宫的路程,圣彼得堡市政府斥资新修了连接市环形公路与普尔科沃机场的道路。在接待方面,峰会期间领导人晚宴设在圣彼得堡的“旷世经典”—以花园而著称的夏宫,由俄罗斯国内顶级厨师掌勺,并安排餐后欣赏夏宫独有的音乐喷泉,观看精彩的演出和焰火。即使在新闻中心,记者“招待会”也变得名副其实。午餐和晚餐各持续3小时,其他时间茶点不断,丰盛有余。俄罗斯人罕见地大方,固然有“面子”因素,但更多是出于实用的长久考虑:美餐美景赢得了尊严与喝彩,避免了“集体背后咬耳朵”的众口铄金;修建的道路提供了开会的捷径,也福泽当地普通民众;屡次“精修”的康斯坦丁宫更是打造出了超常的接待能力。事实上,2003年以来,康宫就曾举办过圣彼得堡300周年庆典、八国集团峰会、俄欧峰会等。经过此次G20盛会的“集训”,圣彼得堡未来更拥有了“曾经沧海”的底气。

  会议举办地的形象,关乎举办方的形象,因此在不太“差钱”的情况下,有“粉”都尽可能搽在脸上。一向凭恃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而不施“粉黛”、素面朝天的圣彼得堡,此次为迎接G20这一盛会,也进行了精心“梳洗”:该市的“长安街”—长达4.5公里的涅瓦大街缀满了G20宣传牌和随风飘扬的彩旗;俄方还以优惠价向代表团和外国记者推荐市中心宾馆,从而使冬宫、海军总部大楼、喀山大教堂等名胜反复“被参观”。作为“北方威尼斯”,圣彼得堡在展示陆路景点的同时,自然不会忘记一“秀”水上特色。

  峰会会场和新闻中心分别安排在离市中心五六十公里外的康斯坦丁宫及附近,随团人员和记者“上下班”需两次转乘快艇,在一个多小时的旅途中涅瓦河两岸风光一览无余。尤其是“下班”归来,落日余晖柔柔地洒在风光旖旎的涅瓦河上,北纬60度的一抹晚霞,令人回味无穷,对圣彼得堡“爱屋及乌”之情自油然而生。

  无论是陆路、水路还是主会场、新闻中心,俄罗斯志愿者的服务都称得上令人愉悦,印象深刻。1000多名阳光灿烂的志愿者,不仅笑容可掬,而且英语也讲得格外流畅。据悉,这些志愿者大都是从圣彼得堡大学和莫斯科大学精挑细选的靓男俊女,英语在“专八”水平。

  简朴的新闻中心,也是俄罗斯人善于“节约”的佐证。具有近300年悠久历史、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的主会场康斯坦丁宫美轮美奂,比邻的新闻中心如平地起楼,建筑风格则扞格不入。主办方因陋就简,搭建了临时房屋。这些房屋说到底就是能挡光避雨的白色帐篷,在会议结束之后折叠收起,将来涂上新会标可再重新启用。帐篷虽然简易,但主办方在朴实之中却深藏“玄机”,精妙地展示了与会国的地位以及与东道国关系的亲疏。俄罗斯为中国搭建的新闻中心在“客队”中面积最大,与其他很多国家的“蜗居”形成鲜明对比,昭示着中国这个战略协作伙伴的特有分量。

  总的来看,俄罗斯在举办G20峰会中,兼顾到远近,考虑到亲疏,赚得面子,不丢里子,在能力范围内实现了“双赢”。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360565.html report 1700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陈效卫】圣彼得堡9月5日召开的G20峰会,可圈可点之处颇多。《环球时报》记者在参会的3天中印象最深的,是俄罗斯人办会的花钱之道—奢俭有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俄办G20峰会花钱有道 志愿者英语在“专八”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