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总统府拒绝检察总长辞职 媒体称为撇清阴谋论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刚】因婚外情和私生子传闻,韩国检察总长蔡东旭13日宣布辞职,但韩国总统府发言人15日表示,总统拒绝蔡东旭的辞职请求,要求其查明真相。有韩国媒体认为,总统府想极力撇清逼退蔡东旭的“背后阴谋论”,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则痛批政府实行“反法治的恐怖政治”。

  韩国《每日经济》15日报道称,此前在蔡东旭辞职问题上保持沉默的青瓦台15日突然发声,总统府首席新闻秘书李贞铉表示,青瓦台并没有接受其辞职申请,目前最优先的课题是查明真相。李贞铉称,尽管外界有蔡总长是因为青瓦台压力而辞职的说法,但这件事是事关公职人员的伦理道德,与政治干涉检察司法权无关。青瓦台的上述发言实际上是强烈要求蔡东旭赶快查明与“私生子”是否有关系,并要求其积极配合调查。

  《首尔经济》15日称,总统府之所以站出来讲话,就是不希望“青瓦台主导说”持续扩散。此前诸多分析认为,蔡总长上任后对国情院介入总统大选事件的司法调查持支持态度,这与青瓦台产生摩擦,随后就有人给韩国媒体捅关于蔡总长“私生子的黑材料”,导致其主动请辞。尽管青瓦台15日的表态竭力表明这是个人道德问题,但此前传闻蔡东旭下令起诉谋划干涉大选的前国情院长元世勋和前首尔警察厅长金用判惹恼了执政实力的头头脑脑。此前,法务部长黄教安公开表示要对蔡东旭“私生子传闻”实施监察,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也曾直接给蔡东旭打电话要求其“知所进退”。

  《韩国经济》15日称,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代表金汉吉当天指责蔡东旭请辞“很明显是青瓦台在背后主导”。金汉吉将此次蔡东旭辞职定性为“青瓦台企图掌控检察”,并痛批现在的韩国“不是正义光明的政权,是令人可怕的恐怖政治”,大有将矛头指向朴槿惠的架势。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360567.html report 837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刚】因婚外情和私生子传闻,韩国检察总长蔡东旭13日宣布辞职,但韩国总统府发言人15日表示,总统拒绝蔡东旭的辞职请求,要求其查明真相。有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韩总统府拒绝检察总长辞职 媒体称为撇清阴谋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