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首次允许韩方在朝境内升韩国国旗(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冯俊扬
14日,现场的朝鲜观众注视着韩国国旗升起。
14日,现场的朝鲜观众注视着韩国国旗升起。

  85公斤级举重比赛只有两名韩国选手参赛 两人包揽冠亚军

  14日,在平壤举行的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男子85公斤级别比赛中,仅有两名韩国选手参赛,他们包揽冠亚军。颁奖仪式上,韩国国旗首次在朝鲜升起,韩国国歌首次在朝鲜奏响。

  新华社电 一位韩国举重运动员14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2013年亚洲杯及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上夺冠。颁奖仪式上升起韩国国旗,并奏响韩国国歌。这是朝鲜首次允许韩方在朝境内升起韩国国旗、奏响韩国国歌,这一罕见举动被视为朝韩关系缓和的积极信号。

  比赛在朝鲜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举行。在13日的运动员入场仪式上,韩国运动员手举韩国国旗“太极旗”进场。

  韩联社的报道说,这是朝鲜半岛分裂以来,在朝鲜举行的正式活动中首次出现韩国国旗“太极旗”。此前,韩国运动员也曾赴朝参加体育活动,但朝鲜方面允许韩国代表团举“太极旗”尚属首次。

  在14日举行的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男子85公斤级别比赛中,只有两名韩国选手参赛,他们包揽了这个级别的冠亚军。韩国选手金友植(音译)技高一筹,战胜同胞李永君(音译),以30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升起了韩国国旗,观看比赛的朝鲜观众全体起立,聆听体育馆内奏响的韩国国歌《爱国歌》。

  朝鲜中央通讯社在当天播发的赛事公报中也报道了金友植夺冠的成绩。

  朝韩关系趋于缓和

  这是最近几年来韩国运动员首次前往朝鲜参加体育赛事。2008年,一支韩国青年足球队曾前往朝鲜,和朝鲜青年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

  上月底,朝鲜方面邀请韩方参赛并承诺保证韩方人员安全。本月初,韩国统一部批准本国运动员赴朝。

  韩国统一部官员说,由于这是亚洲举重联合会组织的国际赛事,所以他们批准韩国运动员前往朝鲜参赛。

  韩国代表团包括22名运动员和19名管理人员。他们10日启程飞赴北京,后转机至朝鲜。根据安排,韩国代表团将在比赛结束后于18日返回首尔。

  美联社的分析认为,朝鲜允许在其境内升起韩国国旗,奏响韩国国歌,虽是体育赛事,却是不同寻常的举动,是朝鲜半岛局势趋向缓和之时朝韩双方释放出的和解姿态。

  外交斡旋交错进行

  最近几周来,一度紧张的朝韩关系出现了明显的缓和迹象,两国恢复了中断的边境军事热线,就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达成共识并展开准备措施,同意朝韩离散家属本月在金刚山举行团聚活动。

  与此同时,目前围绕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外交斡旋也正在进行中。据韩联社报道,中方提议本月在北京举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非正式会议,恢复有关各方的接触。对于中方的这一建议,各方做出了不同的反应。美国、韩国和日本将派具有官方背景的学者与会,但尚未决定是否派高级别官员参加会议。

  美国国务院分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14日结束了对中国进行的工作访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拉塞尔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韩联社14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是拉塞尔上任之后首次访问北京,因此重点讨论了中美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局势并不是拉塞尔此行和中方官员会谈的重点议题。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16/content_2392134.htm report 3192 14日,现场的朝鲜观众注视着韩国国旗升起。85公斤级举重比赛只有两名韩国选手参赛两人包揽冠亚军14日,在平壤举行的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男子85公斤级别比赛中,仅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朝鲜首次允许韩方在朝境内升韩国国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