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9岁男童在小区泳池溺水 泳池未对外开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焜 裘晟佳
   
图中画圈处就是俊俊被发现的地方
图中画圈处就是俊俊被发现的地方

    昨天这揪心的一幕出现在杭州金都华府小区的泳池里


  当时9岁的俊俊正和小伙伴一起玩滑板,不知怎么的突然溺水了 

  下午4点40分,杭州市一医院急诊室。46号病床边,医生、护士在不停地忙进忙出。

  此时此刻,这家人给人留下的是这样一幅定格的画面:妈妈靠在护士台一侧,眼睛死死盯住病床;爸爸半跪在床边,紧紧握着儿子的手;病床上,9岁的俊俊(化名)头上缠满了绷带,身上插着许多管子,瘦小的躯体一动不动。

  溺水。呼吸,没有;心跳,没有;血压,测不出;意识:无。这是俊俊被送到医院时,院方第一时间的记录。

  昨天,对于俊俊和他的家人来说,是灰色的一天。这令人伤心的灰色,从昨天下午俊俊和他的表哥一起前往金都华府小区玩滑板时,开始慢慢晕染。

  泳池昨日并未开放

  孩子被发现在深水区边缘

  9岁的俊俊和大他半岁的表哥,一起出门时,两人各拿一块滑板,有说有笑。

  谁曾想,到了下午3点多,家人等来的,却是俊俊在小区游泳池溺水的消息。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了事发的游泳池。泳池四周,被灌木和不锈钢围栏团团围住。

  游泳池属于不对外开放状态,所有入口都上了锁,写有“非开放期间,请不要在游泳池边玩耍,嬉水,以免发生意外!否则后果自负!”的警示牌,挂在入口处醒目位置。

  泳池呈不规则形状,底部高度也不同,总面积约有二三百平方米。游泳池靠西南侧的深水区,水深1.6米;而据目击者说,俊俊被发现的地方,在深水区的边缘,水深在1.2米左右。

  据了解,金都华府于2007年竣工,游泳池对外开放也已有五六年,之前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最初只有灌木丛包围,后征求业主意见,增加了不锈钢围栏,并上了锁。

  那么,俊俊是怎么进入泳池的?在记者采访时,有不少孩子站在泳池的围栏外。

  有几个不怕生的孩子,在灌木丛和围栏间穿来穿去,毫不费力—原来,对大人来说通行困难的灌木丛,八九岁大的孩子能够进出自如。

  事发时楼上的大姐直喊:

  泳池里有一个孩子

  据物业的胡主任说,孩子是物业的客服经理小冯救上来的,“我来的时候孩子已在岸边急救了,我们还在水里捞起来一块黄色的滑板。”

  小冯是河北邯郸人,今年24岁,在物业工作了两年。他为我们还原了事发经过。意外发生在昨天下午3点20分左右,小冯正在泳池北面的16幢楼下巡逻。

  “当时楼上有个大姐喊,泳池里有人。”小冯看到一个八九岁男孩,正站在浅水区岸边。

  “我以为是这个孩子,于是喊他快点出来。可大姐更急了,拼命喊,水里还泡着一个。我往前走了几步,发现果然还有一个小孩子,正头朝下泡在水里。”事后,小冯了解到,楼上大姐看到有孩子在泳池边,正准备打电话通知物业,谁知等她再回到阳台上,孩子已经落进水里了。

  “我把他抱上来时,他大概落水几分钟,人没有知觉,肚子鼓鼓的。”好在小冯有急救常识,一上岸,他就开始不断给孩子按压,做人工呼吸。

  随后,其他人陆续赶到现场,甚至还有一位业主帮忙做心肺复苏。“等孩子上了救护车,这位业主就离开了,都来不及问他姓名,真心感谢他,也希望孩子能够没事。”

  记者从周边群众的口中得知,出事的孩子来自附近一家水果店,父母都是湖北人。

  当时正在玩滑板

  俊俊突然不见了

  镜头回到医院,已是争分夺秒的抢救时间。

  “听说被送过来之前已经有人抢救了17、18分钟,算上路上时间,差不多有个40分钟。”医生说,一般缺氧5分钟就受不了,长达40分钟的缺氧,对孩子的伤害是致命的。

  经过抢救,传来了一些好消息:心跳有了。有了一点小便。发白的脚底板,也有一丝血色。

  现场一名家属激动地问医生:“孩子什么时候能醒来?”医生说,情况还严重得很,“呼吸靠机器,血压靠药物。他现在自主呼吸都没有。”

  情况不乐观,医生把俊俊的父母拉到一边,轻声说:“你们要有心理准备。现在情况还不稳定,心跳是有了,但缺氧时间太长了,可能会出现器官衰竭,就算体征稳定,也不排除会有后遗症。”

  医生的话正说着,俊俊妈哭了。俊俊的爸爸捂着脸,转身跪倒在床前。

  在家属的讲述中,大致经过被逐步还原:当天下午,俊俊的表哥来找他玩—两个小伙伴各拿一块滑板,到附近小区里去玩。俊俊表哥的妈妈说,小家伙下午出门时兴高采烈,可回到家却弓着腰坐在门口的石凳上,什么话也不说。

  后来听说出事了,问了他,才断断续续说了些:当时两个孩子在玩滑板,俊俊在前,他在后。他们沿着泳池边的树丛转了一个圈,他忽然发现表弟不见了。再一看,俊俊不知怎么回事,掉进了泳池。他和俊俊都不会游泳。也许是吓怕了,他甚至忘记了呼救。

  俊俊的小姨告诉记者,俊俊是家里的独子。现在读小学三年级。

  截至记者发稿,俊俊已转入儿科病房,但仍未脱离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9/16/content_2328016.htm?div=-1 report 3177   图中画圈处就是俊俊被发现的地方  昨天这揪心的一幕出现在杭州金都华府小区的泳池里当时9岁的俊俊正和小伙伴一起玩滑板,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杭州9岁男童在小区泳池溺水 泳池未对外开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