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频频欲插手钓鱼岛和南海 中国警告减少介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奥巴马将于下月出访东南亚四国,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袖峰会、跨太平洋伙伴协议与东亚峰会。与此同时,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六次高官会和第九次联合工作小组会议将在中国举行。境外华文媒体指出,美国不断欲插手钓鱼岛与南海问题,中国已多次警告。行为准则的磋商启动,让中国展示和平处理纠纷的决心,使美国减少了介入和言论施压的机会。

  《大公报》综合报道指出,目前,美菲两国就扩大美军在菲律宾军事存在的谈判正在进行当中。为了抗衡被马尼拉视为来自中国的威胁,菲律宾试图加强与美国的联系。在华盛顿亚太“再平衡”政策的主导下,美菲正就允许更多美国部队、飞机和军舰临时使用菲律宾基地而展开谈判。

  文章指出,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上月结束对菲律宾的访问后表示,双方已接近就谈判的内容达成一个框架性协议。在菲律宾高涨的反美情绪下,美国在很多年前关闭了驻菲律宾的大型军事基地。

  但菲律宾目前面临与中国就南海部分岛礁主权的争议,马尼拉希望美国能提供更多援助,以便有能力监视有关争议海域。与此同时,美国正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部分原因是为了抗衡中国在亚太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BBC中文网指出,目前,美菲两国就扩大美军在菲律宾军事存在的谈判正在进行当中。为了抗衡被马尼拉视为来自中国的威胁,菲律宾试图加强与美国的联系。但菲律宾目前面临与中国就南海部分岛礁主权的争议,马尼拉希望美国能提供更多援助,以便有能力监视有关争议海域。与此同时,美国正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部分原因是为了抗衡中国在亚太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中国军方高层日前已经敦促美国,在钓鱼岛及南海主权问题上,不要支持及纵容相关国家为所欲为,避免成为这些问题的第三方。

  《联合早报》指出,以钓鱼岛问题为例,美国虽然多次表示不持立场,但也明确把钓鱼岛列入《美日安保条约》适用对象,甚至在近日公开“选边站”。针对美国不一致的言行,中国一直不满,并多次警告美国保持中立。

  该报援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者王湘穗分析指出,美国不论是在钓鱼岛还是南海问题上,立场的变化相当大,给日本、菲律宾和其他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国家,留下一些遐想的空间,以为能借着美国的势力,拒绝与中国就主权问题展开谈判。

  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说,中国最新的直率表态除了可取得告诫日本、菲律宾等国的效果,也在某种程度上使美国对中国的态度有更准确的了解,从而起到一定的制约作用。

  而就“苏州会议”,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行为准则的磋商启动,让中国展示和平处理纠纷的决心。据一名东盟高官分析,这将使担心本区域局势升温的美国,少了插手介入或施加言论压力的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9-16/5288334.shtml report 1257 中新网9月16日电奥巴马将于下月出访东南亚四国,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袖峰会、跨太平洋伙伴协议与东亚峰会。与此同时,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六次高官会和第九次联合工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国频频欲插手钓鱼岛和南海 中国警告减少介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