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生插管通肺误插进胃治死人 院方篡改患者病历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亚坤

  《插管通肺误插进胃治死人》追踪

  南都讯 日前,南都追踪报道了深圳市罗湖医院“插管通肺却误插进胃,治死患者改病历”的事件。昨日,调查组发布调查结果确认,院方在医疗事故中存在责任并有篡改病历以及公款吃喝等问题,多名责任人受到处理,罗湖区卫人局亦派出工作组进驻医院监督整改。

  据通报,经调查组调查和专家组讨论,患者术前诊断明确,有手术指征,但对围手术期(围绕手术的全过程)的风险评估不足。手术后,患者出现呼吸困难。采取气管插管的措施,但气管插管可能误入食管,延误最佳抢救时机,最终导致患者不可逆性的缺血缺氧脑病引发多器官衰竭而死亡。

  调查组称,8月7日16时35分的抢救记录中,胸外科(普外科二病区)住院医师潘宏信、主任兰志祯对血氧饱和度及当时体征未真实描述,两次气管插管仅描述为一次,为伪造病历。常务副院长关养时、院长助理兼医务科主任张天峰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患者死后,经医调室协调,院方赔偿人民币98万元,上述纠纷处理按相关规定进行,不存在“天价赔偿”和医院与家属“私了”及额外50万元“封口费”情况。

  通报称,区卫人局对罗湖医院给予警告,责成该院立即进行整改,院领导班子作出深刻检讨,并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对相关领导、责任科室和相关人员给予经济处罚。区卫人局派出工作组进驻,监督整改。

  麻醉科主任李太富被责令暂停12个月执业活动,胸外科(普外科二病区)主任兰志祯被责令暂停10个月执业活动,并按相关程序办理;责成罗湖医院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撤销李太富、兰志祯科室主任职务。

  对伪造病历的潘宏信医生给予警告。对常务副院长关养时、院长助理兼医务科主任张天峰给予警告;对副院长关健伟给予通报批评。

  关养时、郑理光等人用公款聚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考虑到关养时等人在媒体曝光和组织调查前能够主动纠正错误,区纪委研究决定,对此事在全区通报批评,责令郑理光、关养时作出深刻检查。

  采写:南都记者 李亚坤

  整合:陈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17/content_1936313.htm report 1050 《插管通肺误插进胃治死人》追踪南都讯日前,南都追踪报道了深圳市罗湖医院“插管通肺却误插进胃,治死患者改病历”的事件。昨日,调查组发布调查结果确认,院方在医疗事故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医院确有伪造病历 两主任医师撤职停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