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将恢复在北冰洋新西伯利亚群岛上的军事基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表示,俄准备恢复在北冰洋新西伯利亚群岛上的军事基地,以便有效控制这一北极区域。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与俄国防部举行的视频会议上指出,俄罗斯军人于1993年撤离了新西伯利亚群岛,该群岛是北冰洋的重要区域,对开发北方航道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不仅恢复在这里的军事基地,而且还将对原有机场进行改扩建,从而为紧急情况部工作人员、水文工作者和气候专家在北方航道安全、有效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普京强调,上述措施将有助于俄方对这一北极区域进行有效控制。

  据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巴欣本月14日透露,包括“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在内的俄北方舰队舰艇编队抵达科捷内岛(新西伯利亚群岛一部分)西海岸,并已经开始在新西伯利亚群岛区域开展相关工作,这标志着俄罗斯恢复了在北极地区的常态化军事存在。

  巴欣指出,俄军舰将永远重返新西伯利亚群岛,目前俄海军编队在这一地区执行的任务是俄总统普京和国防部制定的北方航道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虽然任务复杂艰巨,但是我们具备完成这些任务的所有条件,首先是拥有肩负这一使命的高级专家”。他介绍说,今后俄北方舰队还将在位于北冰洋的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和新地岛执行类似任务。

  据介绍,新西伯利亚群岛上的“捷姆普”机场将得到恢复和扩建,“安-72”和“安-74”飞机今年10月可以在该机场起降。俄国防部计划对该机场跑道加长加宽,以便载重量大的飞机也能起降。

  作者:岳连国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9/17/c_125398385.htm report 763 新华网莫斯科9月1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表示,俄准备恢复在北冰洋新西伯利亚群岛上的军事基地,以便有效控制这一北极区域。据俄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俄将恢复在北冰洋新西伯利亚群岛上的军事基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