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掰手腕曾“秒杀”美议员 被赞臂力惊人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争论美苏冷战到底谁输谁赢

  众所周知,素有“硬汉政治家”之称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爱好运动,身体强壮,经常将自身健美的肌肉和身形展示给全国观众。然而鲜为人知的是,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当时身为圣彼得堡市副市长的普京访问美国时,曾和一名美国政客——如今的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就美苏冷战到底谁是最后赢家发生过争执,由于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他们决定通过掰手腕来解决争议,没想到普京个子看起来并不高大,但臂力却相当惊人,转眼之间就在掰手腕比赛中“秒杀”了代表美国的罗拉巴克。

  掰手腕定冷战“输赢”?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年和美国政客靠“掰手腕”决定冷战输赢的轶闻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本周接受南加州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披露的。

  罗拉巴克回忆称,上世纪90年代初期,当时身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副市长的普京跟随一个俄罗斯年轻政治领袖代表团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访问,而当时活跃在加州政坛的罗拉巴克和其他几名当地政客负责了接待工作罗拉巴克回忆说:“他们想要和我见面,因为我曾是前总统里根的首席演讲稿撰写人。”罗拉巴克称,会谈结束后,他邀请俄罗斯代表团在周末和他的朋友们打一场美式橄榄球比赛,普京和另外两名俄罗斯代表欣然表示同意,不过,由于那场橄榄球比赛并没有按国籍分队,所以两队输赢并无关国家荣誉。

  罗拉巴克称,尽管当时普京只是一个俄罗斯副市长,但他已经感到他是一个“更重要的人物”,因为普京当时身边已经有一个显眼的贴身保镖。

  普京“秒杀”美国代表

  罗拉巴克透露,当橄榄球比赛结束后,他们邀请俄罗斯代表团前往当地的一家酒吧消遣,正是在那儿,事情开始变得热闹和有趣起来。罗拉巴克回忆说:“我们喝了一些酒,我猜我们或许都喝多了,不管怎样,我们后来开始争论美国和俄罗斯到底谁才是冷战的最后赢家,由于谁也说服不了谁,所以我们决定按照酒吧规矩来解决争执。”

  酒吧解决争执的方式就是“掰手腕”,而罗拉巴克的比赛对象正是后来成了俄罗斯总统的普京。由于普京的个头看起来并不高大,所以罗拉巴克并没有将他当成“劲敌”,没想到当两人开始比赛掰手腕时,罗拉巴克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眨眼之间败在了普京的手下!

  普京曾和多人“掰手腕”

  罗拉巴克对当年在掰手腕比赛中被普京“秒杀”的往事仍然记忆犹新,他回忆说:“他看起来并不高大,但我要告诉你们,他在转瞬之间就将我掰倒了。他相当强壮,他的臂力真是大得惊人!”

  不过,美国政客当天并没有彻底“输掉裤子”,罗拉巴克称,他的一个朋友后来又跟普京身材魁梧的保镖比赛掰手腕,结果那名普京的保镖却出人意外地输掉了比赛。罗拉巴克称,那场掰手腕对决,让他对普京的力量略知一二。

  罗拉巴克或许不知道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显然是个超级“掰手腕”爱好者,即使成为俄罗斯总统后,普京仍然喜欢和人掰手腕。他不仅曾在2011年和一名年轻男子当众比赛掰手腕,还曾当众挑战过一名职业掰手腕选手;在另外一个公共场合中,普京还曾和一名强壮的女性挑战者进行过掰手腕比赛。

  综合消息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09/17/content_295075.htm report 1563 争论美苏冷战到底谁输谁赢众所周知,素有“硬汉政治家”之称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爱好运动,身体强壮,经常将自身健美的肌肉和身形展示给全国观众。然而鲜为人知的是,早在上世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