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公交地铁两卡合一 更多人将选择住在地铁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阳公交地铁两卡合一 更多人将选择住在地铁旁

  昨日起,持地铁IC卡可乘坐111路、136路、213路、264路及800路公交车。公交、地铁两卡合一首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第一时间体验了刷卡的方便和快捷。但当日,刷地铁卡乘公交的乘客却并不多。

  体验:刷地铁卡乘公交非常方便

  昨日9时许,记者在沈阳北站公交枢纽站乘坐264路公交车。刚一上车,就看到黑色的刷卡机上贴了一张“两卡合一设备调试,本车可刷地铁IC卡”的提示语。此时,一位女士上车,拿出地铁卡在刷卡区轻轻一刷,就和用普通公交IC卡一样,迅速完成了整个程序。所不同的是,刷完地铁卡后,机器屏幕上并没有显示本次消费金额,只显示出卡内余额。这位女士说:“两卡合一后,平时主要靠公交、地铁出行的市民方便多了。”

  虽然整个刷卡程序方便快捷,但当天使用刷地铁卡乘公交的乘客却很少。在264线路上,记者从北站坐到皇寺广场站,只看到一位女士刷了地铁卡。

  随后,记者再次到136路公交线路上进行体验。136路车队刘队长告诉记者:“从两卡合一首日情况看,很多乘客都不知道,有的人即使有地铁卡,但仍习惯性地投币。”

  影响:两卡合一让更多人住在“地铁旁”

  两卡合一究竟为市民带来了怎样的好处?市民刘先生当天第一个受益。在136路公交车的怒江北街站,记者遇到了刘先生,当天他用地铁卡刷卡轻松乘公交车,到新乐遗址站下车后,紧接着进入地铁站,再次刷卡乘地铁到浑南去上班,特别方便。“从前我都是开车到三台子停车场,然后乘地铁去上班,还真没想过搭段公交。这回就一张卡,从家门一路坐地铁到单位很方便,就跟地铁站在我家门前一样。”

  同时,有一些乘客分析,当天之所以刷地铁卡乘公交的人不多,一方面是因为“铁丝”一般都没有乘公交车的习惯,暂时还未形成“公交+地铁”的双拼模式。而两卡合一后,会有更多市民选择这种方便的“双拼出行”。

  136路车队的刘队长表示,通过GPS设备,即可对公交刷卡机进行升级,所以在5条公交线试运行后,估计很快就能在其他线路上推广。两卡合一后,对提高公交车将来的运营收入也有帮助。

  提示:今后公交卡不会被取消

  “两卡合一了,公交IC卡会取消吗?”“我们这些忠实的"公交一族",不乘地铁也要换卡吗?那可太不合适了。”对于市民的担心,相关人士表示:“公交卡不会被取消,如只选择公交出行,可正常刷公交卡。但如果平时又坐公交、又乘地铁,就可以将公交卡退卡,只留一张地铁卡。”

  记者 吕佳 王晓婷

  摄影记者 王大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9-17/5292615.shtml report 1454 昨日起,持地铁IC卡可乘坐111路、136路、213路、264路及800路公交车。公交、地铁两卡合一首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第一时间体验了刷卡的方便和快捷。但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沈阳公交地铁两卡合一 更多人将选择住在地铁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