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嫌犯猛推民警与其一同坠崖后逃脱 11年后落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栋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本月初,台州椒江警方得到线报:追捕了12年的杀人嫌犯吴某,在湖南一个镇子上出现了。

  说起吴某,椒江警方记忆犹新,不仅因为他作案手段极其残忍,更因为那份抹不去的遗憾—12年前,吴某曾戴上了手铐,却被他以匪夷所思的方式,在两地警方眼皮底下逃脱。

  这一逃,就是11年。作为省公安厅督办的在逃人员,吴某像一块大石,一直压在两地警方的心头。这段“恩怨”,到了该了结的时候了。

  命案

  入室盗窃怕被屋主发现

  他拿砖头将她砸死

  时间回到2001年7月30日晚,椒江前所街道64岁的杨老太独自在家中休息,因为天热,她没有关窗户。

  吴某被捕后交代,当天深夜,当时在椒江打工的他,从窗户潜入了杨老太家,他知道老人家睡眠比较浅,翻箱倒柜容易将她惊醒。于是到屋外找来一块砖头,趁杨老太还在睡梦中,朝着她的脑袋就是一顿猛砸。

  见杨老太没有反应了,吴某开始实施盗窃,拿走了抽屉里的所有现金,又将保险柜抱到野外,偷走了里面的金银首饰。当天,吴某盗走的财物总计3万多元,杨老太则当场死亡。

  他猛推和自己铐在一起的民警

  两人滚落山崖,民警昏迷嫌犯不见踪迹

  命案发生后,椒江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很快锁定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此时吴某已经逃走,下落不明。

  2002年8月,专案组得到消息:吴某已逃回老家湖南省凤凰县麻冲乡。

  时任椒江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赵警官和同事们立即赶赴湖南。抵达凤凰当晚,民警们顾不上奔波劳累,和当地警方合作,展开抓捕行动。

  吴某的老家位于深山中,民警们爬了几个小时山路,将正在家中的吴某成功抓获。

  “抓到吴某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钟了,山上一片漆黑,几支手电筒一起照,也照不了多远。”赵警官回忆,吴某有些不安分,大家怕他逃跑,于是,湖南的一名民警,就用手铐把自己和吴某铐在了一起。

  “当时我们椒江民警有5人,湖南警方有4人,他们在前面,我们在后面,把吴某夹在中间,以为他耍不出什么花招了。”赵警官说。

  一行人走到半山腰,旁边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突然,吴某一把推向和自己铐在一起的湖南民警,两人双双滚下山崖。

  “我们当时都以为,吴某是要同归于尽。”在短暂的震惊之后,民警们反应过来,“我们用手电筒往下照,除了一些灌木和树丛,啥都看不清。”

  民警们赶紧找路往下走,绕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了两人掉落的一块平台。“我们发现,只有湖南民警躺在那里,已经摔伤头部昏迷过去了。犯罪嫌疑人掏走了他身上的钥匙,打开手铐逃跑了。”吴某又一次消失了。

  逃脱

  大山里躲了11年,下山赶集露馅

  他交代当年跳崖是有预谋的

  杀人、袭警、逃跑……吴某的恶劣行径引起了省公安厅的重视。2002年,省厅将其列入督办的命案逃犯。此后,椒江警方每年都会组织专门警力追查此案,可吴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见踪影。

  今年9月,警方突然接到线报,吴某出现在湖南一个小镇上。

  椒江警方立即前往湖南。9月7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吴某被抓获,10日,他被押解回椒江。

  吴某交代,对于当年的那次跳崖逃跑,自己是有预谋的。

  “我从小就在深山里长大,太熟悉地形了。当时走到那个地方,就和那个警察一起滚下去,我知道怎么躲闪,所以没怎么受伤,那个警察不知道就摔晕了。我趁他晕过去,从他身上摸到钥匙,打开手铐就逃跑了。”

  吴某说,11年来自己一直躲在湖南的大山里,在各个村落之间流窜,平时很少下山。这次听说山下有个集市,想想事情过去这么多年了,心里一松懈,打算下山凑个热闹,没想到就被人发现了。

  昨天,记者试图联系当年的那位湖南民警,但被告知,因为年代久远,一时无法找到他。不过,在11年的等待之后,当年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已经帮他实现了心愿。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zjnews.zjol.com.cn/system/2013/09/17/019598783.shtml report 2175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本月初,台州椒江警方得到线报:追捕了12年的杀人嫌犯吴某,在湖南一个镇子上出现了。说起吴某,椒江警方记忆犹新,不仅因为他作案手段极其残忍,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