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6岁老翁骑马出行70年 有车也不坐(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70年来,向大先最大的乐趣就是骑马纵行山间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70年来,向大先最大的乐趣就是骑马纵行山间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70年来,向大先最大的乐趣就是骑马纵行山间



  图文:本报记者王功尚 通讯员段昌权

  恩施州沙地乡柳池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村民向大先老人今年96岁,当地乡亲们亲切地称呼老人为老顽童,因为他从年轻时就坚持骑马出行,直到如今年近百岁,依然如此。

  当记者找到向大先时,老人正在编织竹器,只见老人身形清癯、精神抖擞,丝毫看不出已经96岁高龄。

  老人说,除了听力有所减退,“身体好得很”。独居在此的老人自己洗衣做饭,还栽种了各种蔬菜和两亩地粮食,供自己生活。同时,老人还养了不少蜜蜂和两头猪,而老人投入最多热情并得到乐趣的,却是他喂养的两匹马。

  向大先老人说,从20多岁起,他就在家养马,那时主要是用来驮东西、务农,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坚持骑马出行。为什么不坐车呢?老人笑呵呵地说:“坐车费钱,还不如骑马方便,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虽然村里修了水泥路,汽车能开到村口,但老人还是习惯骑马出门遛弯、走亲访友,跑得最远的便是到13公里外的镇上赶集。

  院坝里歇着两匹棕色马,其中一匹是马驹。当着大家的面,老人熟练地套上马鞍,不用人帮忙,他牵住缰绳,扶住马鞍,左脚一蹬,整个身体稳稳地骑上了马背,并在院坝里熟练地走了几圈。

  村主任向卓昌说,向大先的4个子女都年近古稀,并不和老人住在一起,为了保持联系,他们和村里一起,为老人装了固定电话和手机,每晚电话联系报平安。

  谈起长寿的秘诀,向大先笑着说,“生活很规律,粗茶淡饭心情好,几十年来一直坚持下地干活和骑马锻炼。”

  据有关部门的监测数据,柳池村是硒含量适中的地区,所有农作物富含硒元素,这是当地人长寿的主要原因。该村党支部书记谭昌文说,目前全村4164人中90岁以上的老人有22个,70岁以上的老人有500余人。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30917/ctdsb2152820.html report 1605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70年来,向大先最大的乐趣就是骑马纵行山间图文:本报记者王功尚通讯员段昌权恩施州沙地乡柳池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村民向大先老人今年96岁,当地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图文:96岁老翁骑马出行70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