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响组曲《黄河壁画》山西首届交响乐季奏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2013年山西首届交响乐季奏响“王西麟作品专场音乐会暨《黄河壁画》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太原青年宫举行。 王燕君 摄
  17日,2013年山西首届交响乐季奏响“王西麟作品专场音乐会暨《黄河壁画》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太原青年宫举行。 王燕君 摄

  中新网太原9月17日电(王燕君)17日,2013年山西首届交响乐季奏响“王西麟作品专场音乐会暨《黄河壁画》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太原青年宫举行,这是一场最具山西本土音乐文化烙印的演出,也是本次交响音乐季的一出重头戏。

  山西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山西省歌舞剧院院长成团生介绍,山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出的2013山西首届交响音乐季,迎来了“王西麟作品专场音乐会”的举办,这场音乐会作品特色鲜明。

  交响组曲《太行山素描》将民族音乐语言加以双重调性的处理而对交响乐民族风格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太谷秧歌交响组曲》是一部山西民间传统音乐与交响乐创作手段完美融合的典范,它不仅为山西太谷秧歌注入了全新的艺术生命力,也对弘扬山西文化、拓展太谷秧歌的传播起到了推广作用。

  山西省交响乐团团长朱建安介绍,交响组曲《黄河壁画》,这是交响乐大师王西麟应山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委约而特创的新作。创作灵感来自于王先生在山西采风路途中的所见所感。

  “由四个乐章组成,河上日出、新开花调、河畔夜话、河口戏台。我们期待着这一新创作品的震撼诞生,相信这部饱含艺术大师心血的新作,必将会随着在山西首演的风采而展翅高飞,成为又一部冲向全国、冲向全世界的交响乐佳作”,朱建安说。

  值得注意的是,担当本次音乐会指挥的将是王西麟大师本人。朱建安说,作为作曲家,他对作品具有独特的情感和精到的诠释,而作为指挥家,他是一个将作品分析的细腻处理、作品风格的准确把握和独具感召力融为一体的高超指挥家。

  王西麟,是被誉为中国“功底最扎实、思想最深厚、创意最活跃”的作曲家,曾经创作了50余部充满矛盾冲突的、悲剧性戏剧性的、音乐内涵深刻而强烈的交响乐作品,以及40余部影视音乐,并发表了若干音乐评论文章。

  他的作品《火把节》已在世界上20多个国家50多个城市上演,成为被外国乐团演奏最多的中国作品。王西麟曾举办过6次个人交响乐作品音乐会。3次获得国家级交响乐作品最高奖。在本台音乐会上,将推出交响乐大师王西麟三部具有山西地域特色的作品。

  2013年山西首届交响乐季奏响“王西麟作品专场音乐会”,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中国交响乐基金会和山西演艺集团联合主办,山西省歌舞剧院和山西金视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09-17/5296431.shtml report 1477 17日,2013年山西首届交响乐季奏响“王西麟作品专场音乐会暨《黄河壁画》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太原青年宫举行。王燕君摄中新网太原9月17日电(王燕君)17日,20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交响组曲《黄河壁画》山西首届交响乐季奏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