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秋节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高档月饼难出手 商家纷称亏大了(组图)

来源:南海网
月饼摊前光顾者寥寥无几
月饼摊前光顾者寥寥无几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9月17日电 :今年,应中纪委要求,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此“月饼禁令”一出,常年暴利的月饼市场也不禁大受影响。那么今年海南的月饼市场到底如何?为此本网记者走访多家月饼销售点和多位市民了解情况。

  卖家:众店家大呼“亏死了!”

  9月17号上午10时,记者来到海口市青年路的月饼销售点,此时距中秋还剩两天。街边月饼销售点占据了大部分位置,但摊位前面的客人却寥寥可数。“今年真是亏死了,后悔今年出来卖月饼啊!”一家销售点的老板王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从今天早上到现在,楞还没有一名顾客买走月饼。”

  王老板称摆摊的店家一天的摊位费是100元,一天下来最多卖出100盒左右,和去年比相差甚远,有时候甚至一天赚不到100元,连摊位费都不够付。王老板指出,“广式月饼佳宁娜、宝华以及海南本土红星本来是较受大众欢迎的品牌,但是今年不管是什么牌子,只要是豪华包装月饼就难以卖出,几乎无人问津,反而是中小盒月饼更受欢迎。”

  附近卖月饼的摊位生意也同样惨淡,“我卖了五六年月饼了,今年差往年三倍左右啊。估计今年亏了几千块钱了。”李老板的摊位已经摆了一个多星期,主要卖佳宁娜、红星和威士威三种销量较好的月饼。无奈今年买月饼送礼的市民骤减以后,月饼生意也一落千丈。

  然而今年生意最惨的莫过于陈先生家的月饼摊了,“16日凌晨5时左右海口大雨,本以为没人会光顾摊位,便离开了一会,谁知竟被偷走了10盒左右月饼,亏损了不少钱啊。”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月饼拿货价高,不好卖,现在他只企望不亏本。陈先生对于月饼被偷一事感到苦不堪言,“每天都是几人换班,要保证24小时都有人。像这样投入多,收益少的生意,还会被人偷了这么多,不知道摆这样的摊一个星期可不可以挣回来,真是伤不起啊!”

  市民:自己吃不需要太贵

  与往年送礼中大受欢迎的豪华月饼相比,反而是中小盒月饼成为宠儿。市民们纷纷表示:买给自己吃,不需要太贵,过节图个吉祥气氛就好。

  在月饼摊前咨询月饼价格的王先生说:“自己买月饼价位在100左右就可以了,意思一下嘛。到中秋了,都是吃个象征意义。”王先生称随着今年物价上涨,今年的月饼价格相较去年均有小幅度上升。王先生对此现象也表示理解,“现在嘛,什么东西都在涨价,这个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月饼价格不能太离谱,一百多两百就差不多了。”

  少部分为送礼而购月饼的市民能够接受的价位则要稍高一点,刚刚买了十盒佳宁娜月饼的李先生表示:“过节,买月饼送亲朋好友,包装方面肯定会稍微看重一点。”

  市民陈女士买了几小盒迷你月饼,售价在一百以内。她说:“自己吃嘛,当然要好吃点。这种蛋黄芙蓉口味我每年都买,既便宜又实惠。”(见习记者冯星、符武平实习记者向炜艺)

月饼摊前光顾者寥寥无几
月饼销售摊主
月饼摊前光顾者寥寥无几
青年路上的月饼摊

月饼摊前光顾者寥寥无几
市民前来购买月饼
月饼摊前光顾者寥寥无几
月饼摊前门可罗雀
月饼摊前光顾者寥寥无几
众店家大呼“亏死了!”
news.sohu.com false 南海网 https://www.hinews.cn/news/system/2013/09/17/016055553.shtml report 3404 月饼摊前光顾者寥寥无几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9月17日电:今年,应中纪委要求,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此“月饼禁令”一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视频:海南高档月饼难出手 商家纷称亏大了(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