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海军司令部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枪击案疑犯曾三次被捕 两次因枪惹事

来源:新京报
华盛顿枪击案中被警方击毙的疑犯亚历克西斯。
华盛顿枪击案中被警方击毙的疑犯亚历克西斯。
16日,美国西雅图警方在搜查疑犯亚历克西斯的住所。
16日,美国西雅图警方在搜查疑犯亚历克西斯的住所。

  这次震惊美国的枪击案是由退伍士兵阿龙·亚历克西斯引发的,他的亲友们都无法解释他为何会制造这样的血案。亚历克西斯生前有多重身份,他是一名佛教徒,曾热心参与9·11救援工作,并因此患上创伤后遗症;他也有暴力记录,拿枪打爆陌生人的车胎、打穿邻居家的地板。他也曾抱怨生活不富裕,痛恨别人的冷眼和歧视,但他在此之前并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在他因不当行为被退伍后,朋友对他最深的印象就是总在抱怨没工作没钱。是什么让普通人亚历克西斯制造了震惊美国的枪击案,军队的不公正待遇,还是创伤后遗症?

  动机猜测1 参与9·11救援患精神病

  “他34岁的身体里居住着一颗13岁的心,”他的前房东兼好朋友泰国移民苏萨姆泰瓦库说,“他需要人关注。”

  在34年的生命中,亚历克西斯有过三次被逮捕记录,两次是因为枪引起的。第一次是2004年,他朝祖母家附近的一辆汽车轮胎连开三枪,并因此而被西雅图警方逮捕。他将开枪的原因归咎于车主不尊重他,他被愤怒冲昏头脑,而后眼前一黑,就开了枪。

  亚历克西斯的父亲告诉警方,他在9·11事件中积极参与救援,并因此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症,无法控制愤怒情绪。泰国裔好友的妻子则表示,亚历克西斯死前依然被创伤后遗症所折磨。

  第二次是在2008年,他因行为不检点而被佐治亚州迪卡尔布县警方逮捕,在监狱里待了两晚后被释放,警方没有透露他被捕的细节。

  第三次则是在2010年。当时他已经是美国海军预备役军人,其间他曾在一个社区短暂居住。9月,当地警方接到报案,报案人说自家的地板被住在楼下的亚历克西斯打穿。

  据悉,警方敲了三次门,亚历克西斯都没回应,最后警方叫来消防队员,打算强行闯入,亚历克西斯才开门。他向警察解释说,开枪纯属意外,是做晚饭后手太油腻造成的。虽被逮捕,但警方还是没有起诉他。

  尽管逃过起诉,但却难逃军方的惩处。2011年1月,亚历克西斯就因行为失范而被军队“一般退伍”,2010年的枪击正是导致他被非荣誉退伍的原因之一。“一般退伍”通常是服役期间表现不好的标志,这样的记录将使他很难找到好工作。

  一匿名海军官员表示,亚历克西斯被退伍的原因并非仅此一项,而源于一系列不当行为。从2007年5月到2011年1月,亚历克西斯在美国海军服役近4年。这期间,他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拿得出手的荣誉,只得到两枚只要在军队服役就基本可以拿到的勋章。

  动机猜测2 被指外表平静内心好斗

  虽然被非荣誉退伍,但是在熟人眼中亚历克西斯还是不错的人。在他做服务员的餐厅里,老顾客形容他是友好聪明的人,他的前泰国裔室友也赞其健谈。

  亚历克西斯对于泰国文化非常痴迷,他学习泰语,还去泰国游玩,结交了不少泰国朋友。过去三年,他一直和泰国移民苏萨姆泰瓦库住在一起,后者开了家泰国餐厅。两人很谈得来,苏萨姆泰瓦库为亚历克西斯提供免费住处,作为回报,亚历克西斯会给餐厅帮忙。

  在苏萨姆泰瓦库看来,亚历克西斯是健谈的人,爱看电视烹饪节目,也给他帮了不少忙。“他总爱和女孩搭讪,还酒量惊人,能从早上9点半就开始喝,一直喝一天,喝酒对他来说是件乐事。”

  尽管亚历克西斯不付房租和伙食费,但两人关系依旧亲密,苏萨姆泰瓦库还请他当伴郎。去年,亚历克西斯曾用枪打穿苏萨姆泰瓦库的墙壁,但在道歉后此事甚至没影响两人的友谊。

  虽然室友对其评价不错,但其常去的寺庙人员则有不同的看法。自从2010年夏天起,亚历克西斯开始每周两次去佛寺练习冥想,如果寺庙里的人需要帮忙,他从不吝惜。僧侣助理思润认为,“从外表看来,他是个安静的人,但我觉得他内心应该比较好斗。他不喜欢与任何人太过亲近,他像是处于战争状态的士兵。”

  鉴于对亚历克西斯内心的了解,思润尽量避免和他走动太近。尽管如此,思润也不相信亚历克西斯会杀这么多人。“我觉得他没这么暴力。要是听到他自杀,我可能不会惊讶,但没想到他会犯谋杀罪。”

  和思润的看法有些不同,寺庙中一些熟识亚历克西斯的人则充满了疑问。一名泰国移民颂萨说,“我不相信他能杀12个人。我想可能是有人羞辱他。”颂萨透露,他曾问亚历克西斯为什么辞掉政府的工作,亚历克西斯的回答则是,“有人不喜欢我。”

  动机猜测3 因欠薪与公司起纠纷

  虽然亚历克西斯曾有暴力倾向,但是什么原因促使他制造这起枪击却依然是个谜,因为此前没有任何迹象。去年还报名了在线课程,攻读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的航空工程学士。该大学的传播主管汉斯·梅拉尼说,亚历克西斯的信誉很好,一直坚持学习,还报名了这学期的课程。

  如果说亚历克西斯有什么不满,朋友们唯一能够忆起的就是他总是抱怨缺钱和找不到工作。“一般退伍”这个不好的记录总会在求职时给他带来麻烦。

  在退伍之后,亚历克西斯找过几次工作,都失败了,直到去年被惠普公司一个分包商雇用,他的身份是按小时付费的“技术临时工”,由于该公司负责为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的电脑系统升级更新服务,因此亚历克西斯拥有进入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总部大楼的权限。

  枪击事件发生后,调查人员称,亚历克西斯患有严重心理疾病,有妄想症、失眠、幻听。自从8月起,他就在退伍军人管理局医院接受治疗,但海军并未因此取消他的安全权限。

  对于枪击是否因为亚历克西斯和海军方面有什么分歧,调查人员否认了这一说法,一位朋友透露,亚历克西斯正和自己的公司因为工资问题而闹纠纷。亚历克西斯生前曾向朋友抱怨公司好几周没付工资了。他的车坏了也没钱修。据朋友回忆,四个月之前,亚历克斯再次打电话抱怨车和钱的问题,可以听得出他需要钱,他很不安。

  这是友人对亚历克西斯最后的印象,之后,再一次听到他名字的时刻就是9月16日的清晨,亚历克西斯在枪杀12人后也被击毙,像所有枪击疑犯的家属一样,亚历克西斯的妹夫说,“整个家庭得知消息后悲痛欲绝。没有人料到这一切,没有人知道,所有这一切都令我们震惊。”

  新京报记者 高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18/content_466259.htm?div=-1 report 3532 华盛顿枪击案中被警方击毙的疑犯亚历克西斯。16日,美国西雅图警方在搜查疑犯亚历克西斯的住所。这次震惊美国的枪击案是由退伍士兵阿龙·亚历克西斯引发的,他的亲友们都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疑犯三次被捕 两次因枪惹事(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