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昨日全城拥堵 从早到晚拥堵已超9小时

来源:京华时报
  尾号限行4和9、阴雨持续整天、节前出行高峰,种种因素叠加,京城昨天大拥堵。从早6点30分左右至晚8点,拥堵指数持续居高不下。从下午3点开始,全市路网交通指数持续8.5以上,特别是晚6点以后,更飙升至9.2,部分路段指数甚至达到9.9。交管部门预计,今天拥堵或从午后就将开始,市区主干道、出京高速和商圈将成为热点。

  回顾

  从早到晚拥堵已超9小时

  昨晨6点30分左右,京藏、京港澳等主要高速公路及建国路、菜户营南路、德外大街等主要联络线的进城方向,车流增长明显。全市主干道车流高峰出现在7时30分至8时左右。京藏高速、京通快速路、西三环南段、西二环北段,以及德外大街、学院路等道路,车行缓慢情况持续时间较长。早高峰在8点30分至9点之间达到顶峰,交通指数升至8.3,全路网严重拥堵,平均速度21.9公里/小时。

  在短暂的恢复后,从上午10点开始,全路网交通指数回升至7.1,中午12点左右更达到8.2。直至下午2点左右,市区主干道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以下红色路段在50条左右上下浮动。此后,受降雨影响,市区主干道红色路段明显增加,车流也迅速增长,市区多条环路均处于流量饱和,双方向车行缓慢状态。

  高潮出现在下午3点左右,交通指数升至8.5,下午4点升至9.0,晚6点升至9.2。特别是东西城;二环至三环间;二环内等重点区域,交通指数更在9.6至9.9之间徘徊。

  直至晚7点30分以后,全市路网交通指数逐步下落至9以下,到晚8点突然降至4.4,拥堵结束。至此,昨天全天拥堵持续时间与预测相符,已超过9小时。

  预测

  今日午后起交通压力大

  今天是端午假期前最后一天,交管部门预计,随着市民外出购物和走亲访友出行增加,预计今日午后拥堵将显现。

  交管部门表示,从往年情况来看,节前市民出行将以购物为主。大型批发市场、物流中心以及商圈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考虑到一些单位可能会提前放假,预计今天从午后开始,市区主干道、出城方向联络线以及高速公路将会出现车多情况。届时,京港澳、京开、京藏、京承以及机场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会遭遇巨大压力,四环、五环桥区将被波及,进而影响环路主路。

  晚间,各大商圈、酒吧街、王府井步行街还可能迎来第二个晚高峰。

  >>体验

  提前查路况仍多堵一小时

  昨天下午,记者准备驾车从通州八里桥前往北五环北京会议中心,全程近30公里。

  记者通过提前查询路况得知,京通快速五环至四环间严重拥堵,遂放弃此条线路。朝阳路路况略好,记者选择朝阳路向四环挺进。

  在朝阳路上,基本可保持30至40公里的时速,但从距四环还有不到2公里的

  路段开始,拥堵加剧,最后1公里行驶近20分钟。而在四环主路,全程时速不超过30公里。朝阳公园桥、三元桥、望和桥等重点出入口,更是如同停车场一样纹丝不动。

  直到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才顺利到达目的地,耗时90分钟。如在平时,这条线路仅需30分钟左右,至多不超过1小时。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周鑫 周宇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9/18/content_27197.htm report 1666 尾号限行4和9、阴雨持续整天、节前出行高峰,种种因素叠加,京城昨天大拥堵。从早6点30分左右至晚8点,拥堵指数持续居高不下。从下午3点开始,全市路网交通指数持续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早6点到晚8点 昨天全城拥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