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班族晒中秋福利:代找女友还房贷活鸡往家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眼看中秋节越来越近,不少上班族又开始在微博微信上晒出公司的中秋福利了,从一只活鸡的豪放到一份婚恋套餐的体贴都有。亲,今年你单位的福利又是什么呢?

  文/记者杜萌、张晨

  最正统:送品牌月饼

  记者昨日电话调查了广州十家企业,发现月饼、水果、购物卡仍是中秋福利的“标配”。企业福利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实物福利,包括米、面、油、水果等;另一种是现金福利,包括现金、购物卡、兑换券等。

  从企业类型来看,部分业绩很好的公司中秋福利更为丰厚。一位IT公司的员工透露,他们今年中秋和国庆的福利依然是千余元的购物卡,这在业内还是保守的水平。

  “3000元过节费,月饼两盒,大冰皮月饼一盒,500块购物卡。”网友“方小宝”这样晒自己的福利。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上班族都表示,最想要的福利是现金,其次是购物卡。

  一些外企因为没有过中秋的传统,中秋福利普遍不及圣诞多。但也有例外,比如某法国婴幼儿服饰品牌广州分公司的中秋福利就“羡煞旁人”:包括根据级别每人3000~6000元过节费;月饼券两张;水果礼盒卡一张;非本地的员工,往返机票火车票节后报销。

  最温暖:给家人寄月饼

  “希望各位亲将自己父母家庭地址统一报给人事处,公司将统一为亲们的父母邮寄月饼。”在萝岗区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早在两周前,公司人事处便在社区网贴出告示称:今年中秋节,公司除了给每位员工发一盒月饼外,继续为员工免费邮寄月饼。

  “虽然一盒月饼并不贵,可是这种感觉真心让人感到温暖!”员工李小姐向记者表示。而公司负责人则介绍说,之所以这样做,是考虑到公司员工很多都是外地人,因为平日在广州上班没有时间照顾父母,因此,在这种节日,公司要代员工向他们的父母亲人表达慰问之情。

  最体贴:提供婚恋套餐

  “亲爱的小伙伴,你工作生活辛苦了。为帮助单身青年找到理想的终身伴侣,我们特为您在中秋佳节之际提供了红娘预定的‘一对一婚恋套餐’。期盼您的积极参与!”中秋临近,广州某事业单位的“大龄青年们”陆续收到了单位发放的中秋福利— 一对一婚恋套餐。

  “顿时就满脸黑线了,没想到单位如此温柔体贴,抛却那些俗套的现金购物卡,这福利直抵人心啊。”不少员工在微博上互相调侃。

  最简单:一人一只月饼

  “凡是中秋节当天加班的,食堂提供月饼一个,中餐和夜宵中增加免费鸡腿一个。”市民刘先生在微博上吐槽单位的中秋福利,并说:“老板这么重的礼,都不好意思往家里收啊。”

  刘先生这样的吐槽引来不少网友的同情,“中秋节还让加班,并且只有加班的人才有月饼,月饼还只有一个,真是服了!”

  “来晒一下姐的今年中秋福利,一瓶零售价6.72元的乳酸菌饮品,435毫升,芦荟味道。”市民周小姐对公司的福利觉得都不好意思说出口。“这样的福利,还不如没有。”

  最生态:活鸡往家扛

  “什么月饼、购物卡,都弱爆了,哥单位人手一只活鸡,活的!正在发愁怎么办。回家带不上车,不回家的话,宿舍连刀都没有,不知道怎么下手。”长沙市某私企的员工小赵就在论坛上吐槽。原来,每人一只活鸡的背后还有一个温情故事。据说这些鸡是公司董事长从长沙周边养殖户处购买的,因为说今年干旱,怕养殖户损失大,过节反正要犒劳员工,所以就买了鸡发给大家。300多人,人手一只。

  “一箱冰冻带鱼,市场价绝对三四百,现在只要200块。大甩卖!”另一位上班族小李刚刚领到中秋福利,就在同城论坛上开始转让。“我一个单身青年,压根不烧饭,宿舍连冰箱都没有,你说要这个带鱼做啥呢?”

  最幸运:公司代还房贷

  这两日网上最火的中秋福利“晒单照”,无疑要属某网友晒出的“幸运福利”机会—这家企业的员工在各有一张月饼票之外,还可以用“扔东西”的方式来赢得额外奖励。

  公司准备了七个桶,按远近难易区别,分别设置为“代还房贷”、“QQ一辆”、“恋爱基金”、“子女教育金”、“带薪休假”等,扔中哪个桶,就可以得到相应的福利。其中,一等奖为价值4万元的QQ轿车,以及“除公积金外公司贴补一年”的房贷钱。对此,网友纷纷留言“求公司名称及完整招聘列表”。

  最生活:玩具狗、红肠

  与上述引起网友普遍叫好的福利相比,不少员工拿到的中秋福利都很生活化。

  网友“胖饼儿”表示:“中午回来,座位上放着一大袋哈尔滨红肠,莫非这就是中秋节的福利?听说明天还发四件套呢……”

  网友“妹汁素尤嗨33333”在微博中晒出了自己的福利:两只包装在塑料膜中、一脸无辜的玩具狗,文字则是“我怀疑这是老板抽奖抽中的……”

  一家设计类企业的员工表示,他们中秋的福利是几本专业书籍。对于这个略显专业的福利,一些员工笑称:“过节还不忘让我们提高专业素养。”

  某高校老师的中秋福利则是一桶品牌色拉油、一盒品牌月饼和一袋5斤装的大米。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18/content_2394472.htm report 2579 眼看中秋节越来越近,不少上班族又开始在微博微信上晒出公司的中秋福利了,从一只活鸡的豪放到一份婚恋套餐的体贴都有。亲,今年你单位的福利又是什么呢?文/记者杜萌、张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