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视线》:枪手为何能在美军重地大开杀戒

来源:央视网

  《环球视线》:枪手为何能在美军重地大开杀戒?

  主持人 劳春燕:

  欢迎继续收看《环球视线》,我们将视线转向美国。嫌疑人昨天逃过了安检,携带枪支,在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大楼内制造的枪击事件,造成了包括嫌疑人在内的13人死亡,这是自2001年9•11事件发生以来,华盛顿所经历的最血腥的事件。相关的最新情况,马上来连线本台驻华盛顿的记者邹韵。

  邹韵,你好。

  邹韵 本台驻华盛顿记者:

  春燕,你好。

  主持人:

  现在距离事件发生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华盛顿方面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邹韵:

  现在我们得到官方确认最新数据还是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另外有至少14人受伤,12名去世的受害者当中,基本上是46岁至73岁供职于美国海军的合同工和普通的民众,其中的7名身份是已经被确定了,并且已经通知了家属,所以今天整个华盛顿也是弥漫着非常悲伤的色彩。由于现在是当地时间上午还比较早的时候,所以警方今天还没有开新闻发布会,但是会在今天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去给出一些更新信息,我们也会继续追踪报导。

  主持人:

  再介绍一下,这名34岁的犯罪嫌疑人,据说他本身就着枪支事故的前科,为什么他能够在美国海军重地里打开杀戒?现在美国媒体有一些什么样的报道?

  邹韵:

  就像你所说的这样,关于枪手的信息今天其实已经报道了很多,各方面信息来源,包括对他的一些朋友、前雇主、家人采访,似乎显示出了亚伦•亚力克西还是一个不错的人,同时因为他信奉佛教,所以很多人是很难相信,他真的会去拿枪杀人,但是也有一些熟识他的人认为亚伦•亚力克西在性格当中确实有一些孤独、暴躁的一面,比如说他喜欢几个小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打一些暴力色彩、军事主题的游戏。他在2011年曾经被海军部队开除了,原因就是有一些不当行为,同时也有记录显示,之前有过两次不良用枪记录,并且因此被警察拘捕过。此外,亚伦•亚力克西的父亲也曾经表示说,他的儿子在控制自己的这种愤怒的情绪方面确实是有一些困难和问题。还有一个特别值得注意的细节,就是有这个凶手的朋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说,他作案的原因可能是对他工作的部队给的报酬不满,因为这个朋友说,亚伦•亚力克西一直都是耿耿于怀,就是雇佣他的这家军方的承包商并没有合理地支付他工资,特别是在他被派到日本出差了一段时间之后,回来更显得低落。但是这个究竟是不是他本次作案的主要动机,现在警方并没有最终确认,现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把亚伦•亚力克西照片公布在官网上,希望美国民众如果认识他,就提供一切跟他有关的信息来帮助案件的调查。

  主持人:

  非常感谢邹韵来自华盛顿的报导,谢谢。

  通过地图看一下,发生事件的地点,事发地点距离五角大楼跟白宫,也就是五六公里的距离,具体地点在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这是一个怎样的司令部,它在美国海军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正在评论:疯狂枪手独自作案震惊首都

  宋晓军 特约评论员:

  这是美国海军负责装备的,一共大概有五个系统司令部,其中当然也有说海上系统司令部,最大的司令部,主要是来负责美国水面舰艇和潜艇的建造、监造包括维修一系列的文件处理,包括合同,差不多占美国海军军费20%,由它来掌管,作为甲方,跟一些承包商来签合同,采购一些舰艇,维修费用核算,还有一些标准制定、工程技术分类这些标准,来验收,有一点这个概念。

  主持人:

  所以还是很重要的一个部门,而且离白宫、五角大楼都是十分近。这名犯罪嫌疑人亚伦•亚力克西,他是怎么能够进到这么重要的地方大开杀戒呢?

  专家观点:枪手熟悉环境 枪弹准备充分

  宋晓军:

  当然有可能,因为他熟悉这个环境,因为他原来受雇于这个地方。因为海上系统司令部管四个海军的船厂,另外还有九个海军作战试验中心,其中两个是潜艇的,七个是水面舰艇的,这样的话他对环境很熟悉。另外,他带的枪也比较多,带了三支枪,一个是包括在康乃狄克州枪击小学生的那种AR-15突击步枪,非常大威力的,而且弹夹有几种类型,比如20发、30发,另外带了一把手枪和一个猎枪,这样的话就很显然,他带了这么多枪支、这么多弹药,他肯定是谋划好的,而不是临时。

  主持人:

  那么多枪支弹药怎么能够进到军事重地里?

  宋晓军:

  因为有一个人被枪杀了,有可能进门卡让他拿到,有可能是这样,而且环境很熟悉,也知道该怎么进,在什么地方进行射击,这个可能他事先都已经了解好了。

  主持人:

  军事重地发生枪击案已经不是一次了,大家可能马上就会联想到2009年那一次胡德堡枪击案,当时我记得也是13人死亡,也是一个少将军官干的,哈桑,前不久刚刚被判。军事重地接连发生这样的事情,这个是不是也跟现在的海外战争有关系?

  正在评论:美军事机构为何成枪击案“温床”?

  宋晓军:

  对。当然也有人说他是受过创伤性应急障碍,这个很多人都有过,因为他是在9•11救助工作当中产生的,这是他们家里人说的,现在还没有证实。第二个就是工资的问题,2014财年10月1日就开始了,但是美国关于财政赤字上限这件事一直没定下来,海军军费如果要在2014财年按照2011年8月份通过的预算控制法案,至少要裁100亿以上美元的经费,裁军费意味着要裁工人。这里边说他的工资比较低,是不是有这个原因,因为这个系统司令部正好是管要裁一些项目的地方,他是不是要干这件事情。因为在8月16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专门有一个2014到2018美国海军作战指导里面说,将来我们还要雇16000名工人,如果经费允许的话,但是这里面他是不是被裁之列,将来还得再说,但是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或者让人产生这方面的影响。还有在军事重阵出现这些事情,让美国很担心,因为前不久有一个潜艇的水兵因为不愿意上班,觉得要早下班,把一个洛杉矶攻击潜艇烧了,现在潜艇报废了,十好几亿美元没了。

  主持人:

  所以要加强心理医生的配置。另外,这起事件发生,刚才您也提到了,他用的是大威力的枪支,而且是几支枪,这样的话美国国内控枪是不是会提速?

  正在评论:奥巴马是否将为控枪法案“提速”?

  专家观点:奥巴马对禁枪和退伍军人都会有所处理

  宋晓军:

  控枪肯定是这样,但是我们注意到奥巴马在事后讲话当中,他说打死的这些人都是爱国者。还有一个对复员兵的东西一定要处理,因为奥巴马原来作为议员的时候,要求复员兵的经费要强制性开支,现在他是不是复员兵,将来怎么办,还不好说。

  主持人:

  所以涉及到枪支的问题总是很复杂,因为美国枪支协会的势力太大了。

  进一段广告,稍候继续。

  自从2001年之后,每年到了9月份,美国都会因为9•11的原故对于安保格外注意。昨天的枪击事件从伤亡人数到发生地点,都让白宫的每一个人倒吸了一口气,虽然说恐怖事件的可能性还没有被彻底地排除,但真正恐怖的是独狼作案,恐怕仍然是美国社会的定时炸弹。

  感谢您收看今天的节目,再见。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30918/n386810186.shtml report 3289 《环球视线》:枪手为何能在美军重地大开杀戒?主持人劳春燕:欢迎继续收看《环球视线》,我们将视线转向美国。嫌疑人昨天逃过了安检,携带枪支,在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
(责任编辑:徐秀菊) 原标题:《环球视线》:枪手为何能在美军重地大开杀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