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一八事变82周年 日领馆吁在华日本人提高警惕

来源:环球网
图为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发布的有关“九一八事变”公告1
图为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发布的有关“九一八事变”公告1
图为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发布的有关“九一八事变”公告1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发布的“九一八事变”公告2

  【9月18日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的日子,这一天也被视为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始。同时,“九一八事变”也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起点,“二战”东方战场的序幕也由此揭开。

  日本NHK电视台9月18日报道称,2013年9月18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往常的9月18日一样,中国人民的反日情绪总会变得异常高涨。今年距离“九一八事件”的发生已有82周年。鉴于此,位于事件的发生地—中国辽宁省沈阳市的日本领事馆发出呼吁称,在华日本公民需注意安全,提高警惕。

  NHK电视台称,9月18日也是“九一八”事变的导火索—柳条湖事件爆发的日子,而2013年已是第82个年头。在9月18日这个中国人民公认的“永世难忘国耻日”里,中国公民的反日情绪定将变得异常高涨。与此同时,2012年9月,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将中国钓鱼岛“收归国有”的行为也给中日关系雪上加霜,中国各地爆发了大规模“涉日大游行”。在此期间,驻沈阳的日本领事馆也遭到部分游行示威者的袭击,领事馆的窗户玻璃等也被投掷而来的石子打破。

  报道还称,让日方倍感意外的是,在2013年9月18日这个特殊日子里,中国网络上没有看到任何关于呼吁进行游行的消息。即使如此,在当前因钓鱼岛问题中日关系陷入冰冻期的大背景下,日本驻华领事馆仍抱有担忧。位于“特殊地点”的驻沈阳日本领事馆向在华日本公民发出呼吁称,“外出的时候要先观察周边的情形再做安排,安全第一,提高警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月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的开端。我们纪念“九一八”,就是要弘扬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洪磊强调,日本军国主义近代发动的对外侵略战争给亚洲近邻和受害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我们再次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本着对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走和平发展道路,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370583.html report 2918 图为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发布的有关“九一八事变”公告1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发布的“九一八事变”公告2【9月18日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的日子,这一天也被视为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九一八事变82周年 日领馆吁在华日本人提高警惕(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