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秋节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仁月饼遭批 南京老人吃五仁月饼磕掉半颗牙

来源:新华网

  什么馅料的月饼最好吃,是每年中秋节人们关注的话题,今年五仁月饼又遭到了网友的狠批,就在很多网友为五仁月饼申冤时,前天,五仁月饼在南京又惹了麻烦,一位老人拿五仁月饼当早餐食用时,自己的半颗牙齿给月饼磕掉了!

  六旬老人吃月饼磕掉半颗牙

  据受害人曾大爷介绍,前不久他在南京一家大型超市,以9.9元一块的价格买了苏州一家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苏式五仁月饼。前天早晨,曾大爷的早餐就是牛奶和月饼。就在他一口牛奶一口月饼津津有味地吃着,突然“咔嚓”一声,牙齿被月饼磕了一下,一阵酸痛之后,曾大爷发现,自己的半颗牙齿居然让月饼给磕掉了。

  看着自己磕掉的半颗牙齿,曾大爷心痛不已。他说自己虽然是64岁的老人,但是牙齿一直都不错,吃花生瓜子不在话下,没想到却“栽”在一块五仁月饼上了。“事后我将吃剩下的五仁月饼进行了检查,发现是月饼的馅料太过于坚硬,再加上自己的牙齿可能也老化了,两者相遇结果半颗牙齿被磕掉了。”

  曾大爷说,尽管他的牙齿有些问题,但是不至于吃东西被磕掉,导致这样的情况,是该企业生产的月饼馅料要么有沙子,要么就是太坚硬,月饼厂家应该承担一些责任。

  超市息事宁人赔偿化解纠纷

  于是,曾大爷带着被磕掉的半颗牙齿,来到销售月饼的超市摊点讨说法。他说自己这么大年纪牙齿被磕掉,必须去医院补牙,费用至少3000块钱,再加上路费、以及儿女陪自己补牙的误工费,自己的损失4000块钱也打不到底。但是曾大爷也表示,自己的牙齿没有年轻人那样硬朗,月饼磕掉牙齿也不能全怪这五仁月饼,不过自己也要讨个说法。

  该超市月饼销售柜台的工作人员经过核实,曾大爷购买的是苏州一家食品公司生产的五仁月饼,由于苏式五仁月饼的馅料里放了瓜子、松子之类的坚果仁,再加上苏式五仁月饼的制作工艺本来就比较硬朗,因此这样的月饼很有咬劲,但是不至于磕掉正常人的牙齿。曾大爷的这种情况,可能与老人的牙齿自然松动有关系。

  尽管曾大爷的牙齿磕掉与月饼软硬的关系不是很明显,但是商家还是非常理解他的心情,经过协商,经销商除了赔偿曾大爷500元钱的补牙费用,还赠送两盒馅料较软的月饼给他作为补偿,这起月饼磕掉牙齿的纠纷就此化解。

  相关新闻>>>

  南京有芦蒿月饼?

  冠生园:根本没生产过

  中秋临近,各种馅料月饼大行其道,与往年不同的是,作为南京特产的芦蒿,据说也成了今年的月饼馅料。然而,记者走访南京多个市场,却不见芦蒿馅月饼。

  据网友“小鱼”爆料,今年的月饼主打素馅,受到很多喜欢吃月饼而又害怕损害健康的人们青睐,尤其是南京的特产芦蒿做成的馅料,因别有一番口味,很受欢迎。为了展示芦蒿的真容,该网友还上传了多张芦蒿月饼的照片。

  根据该网友提供的资料,记者在淘宝上联系了几家销售月饼的网店,对方表示前不久的确有扬州一家食品企业发来芦蒿馅料月饼,这种馅料虽然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但是真正购买的人还是不多。“芦蒿是南京的特产,做菜很受欢迎,但是做成月饼馅料,还是有些不靠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街口一家大型超市,这里各种月饼琳琅满目,品种非常齐全,但是记者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芦蒿月饼,接着记者又走访了多家超市,也没有看到芦蒿月饼。同样在新街口附近几家酒店的月饼销售柜台,也没有看到芦蒿月饼的影子。

  “好像南京只有冠生园有芦蒿月饼,不妨去他们那里看看。”采访中一市民告诉记者。随即记者拨打了南京冠生园食品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误传,冠生园根本就没有生产过芦蒿月饼。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js.xinhuanet.com/2013-09/18/c_117417441.htm report 1802 什么馅料的月饼最好吃,是每年中秋节人们关注的话题,今年五仁月饼又遭到了网友的狠批,就在很多网友为五仁月饼申冤时,前天,五仁月饼在南京又惹了麻烦,一位老人拿五仁月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五仁月饼遭批 南京老人吃五仁月饼磕掉半颗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