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宗庆后“遇袭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砍伤宗庆后嫌犯被捕 行凶因要挟找工作未果(图)

来源:现代金报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昨天,杭城“最有分量”的爆料,莫过于中国内地前首富宗庆后被砍的消息。

  记者获知后,立即着手调查,从爆料刚一开始出来时的扑朔迷离,到各方消息汇集后的多种猜测,再到最后警方公布的初步案情,本报记者感觉像是经历了一幕曲折大剧。事实上,被砍事件是发生在9月13日,也就是上周五,这到底是一起怎样的事件?宗庆后为何受伤?看看记者的调查记录。

  一个“爆炸性”的消息

  网曝宗庆后被人砍伤,手指肌腱断裂要手术

  打破昨日清晨宁静的,并不是第一缕晨光,也不是起床闹铃,更不是汽车的喇叭声,而是一条有关于中国前首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宗庆后的一条微博。这则消息的转发量数以万计,一时间,引起了国内各界,特别是商业、媒体界的关注。

  微博上这样写道:“有网友爆料,后经香港商报证实,中国前首富、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上周五清晨在家附近,被人砍断左手四个手指的肌腱。有医学方面人士称,肌腱断裂可以通过手术来修补的,后期经过康复性锻炼可以恢复手指功能,不会致残。”

  企业回复让事件更神秘

  先称“并不知情”,后改口称官方介入调查

  在得到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娃哈哈)的办公室,起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而后,言语中表达的意思更像是对此事的否定:“宗庆后处于正常上班状态。”

  大约9点半左右,记者又辗转联系上了娃哈哈的外联部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已有多家媒体前来求证此事,但根据娃哈哈方面所掌握的信息来看,情况并不会像此前港媒报道的那么夸张。当记者继续询问“没那么夸张”作何解释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正有事情要忙,便匆忙挂断电话。

  而后,记者又从其他媒体同行处了解到,娃哈哈集团的一女性工作人员在第一次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娃哈哈正在忙于处理此事,具体情况将会在中秋节后发布。然而,仅仅只隔了半个小时,该工作人员又表示,此事已有杭州市委的参与,很快就有相关信息出来。

  医院确认有位名人受伤

  院方虽没正面回应,但也“透露”不少消息

  娃哈哈方面从开始的“并不知情”到模棱两可的回答,再到杭州市委参与事件调查,整个事件的情势转变似乎快得有些惊人。那么,宗庆后到底有没有受伤?记者从相关信息中获悉,宗庆后可能是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浙医二院)进行治疗。

  随后,记者联系了浙医二院的相关人士,巧的是,该人士的第一句话与娃哈哈方面不谋而合:“已经有多家媒体前来问过了。”随后,他告诉记者,由于涉及到一些名人隐私,不能透露相关情况。从字面意思来看,这样的回答,虽并没有正面作出回答,但也透露着什么讯息。

  而后,记者又从其他媒体同行处了解到,一位院内人士向其证实,9月13日当天,确实有名为“宗庆后”的男子因手外伤入院,当时住在普内科。住院记录显示,伤者宗庆后,男,67岁。不过,是否为娃哈哈的宗庆后,该人士并没有直接给出回答。

  而后,经医院诊断,宗庆后左手有两根手指肌键受伤。而并非网络上一直传的四根手指肌腱受伤。据浙江大学附属二院院长王建安介绍,宗庆后已经出院。

  警方证实传闻确有其事

  砍伤宗庆后的嫌疑人已被抓获,已依法刑拘

  经过一个上午的采访,记者并没有从娃哈哈、医院这两方面得到铁板钉钉的确定回答。然而,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宗庆后若真被人袭击并受伤,应该会报警。于是,记者将希望寄托在警方身上,希望在那边可以找到一些线索。

  根据起初的消息,宗庆后受伤的地方在解放路附近的某小区,该小区属于上城区管辖范畴,所属的派出所是小营派出所,不过,令记者意外的是,该辖区警方却告知,9月13日当日,并未接到类似伤害案件的报警。甚至,连民警们都表示,他们也是从网上以及事后坊间传言中听说宗庆后受伤一事。

  随后,记者通过知情人士进一步了解到,其实宗庆后遇袭受伤的地点在杭州市江干区某住宅区,而非此前流传的解放路,该辖区内警方当日确实曾有接警。

  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公安部门获悉,经过连续几日调查,杭州警方已侦破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受伤一案,犯罪嫌疑人系向宗持刀要挟行凶。目前,涉案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也正在进一步的审查中。

  而后,记者从娃哈哈方面也了解到,早上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所称的“宗庆后正常上班”并非敷衍媒体,此确为事实,据悉,宗庆后已经照常上班,目前集团的各项经营业务一切正常。

  嫌疑人交代系要挟行凶

  关于宗庆后的消息,昨日记者追踪了一整天,从得到消息到证实、再到嫌疑人的公布,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然而,网络上议论最多的,还是宗庆后被砍背后的原因。

  在刚开始,有媒体报道是这样写的:“据有人爆料说,此次的被袭击,可能不是打劫,而是报复。”而且,还对因何报复作了猜测,“因为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独立负责商业运作的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现高管集体停职待岗的现象,该公司运作实质上已陷入停滞状态。”而后,被砍的原因又有了新的猜测。另一家媒体的记者透露,其辗转得到消息,并不是娃哈哈内部高管待岗的原因,而是宗庆后想建一个商场,但内部一些人员并不赞成,并与宗庆后闹起了矛盾。然而,该猜测还未来得及得到证实,警方已发出通告。

  杭州警方通告称:9月13日下午15时,杭州警方在上城区某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49岁,江苏苏州人)。经初步审查,杨某于今年上半年借了3万元来到杭州找工作,因年纪较大,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据杨某交代,以前在电视节目上看过宗庆后热心帮助农民工的访谈,也想得到宗庆后的援助在其公司安排一个工作,便到宗庆后的住处附近找到宗庆后,因未如愿,于是实施了违法行为。

  两大传闻纷纷扰扰

  对于这起宗庆后并不愿意多说的意外,以及坊间多种原因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这一两年来,关于娃哈哈的消息,一直是商业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这其中包括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表示或将把娃哈哈搬到国外去。

  据《中国房地产报》称,娃哈哈商业公司运作实质上已陷入停滞状态,公司正进行重大内部调整,除了总经理之外,副总等领导层人员均被免职,原来的团队成员也面临着解散,并称这与目前娃哈哈步履维艰的运营状况密切相关,宗庆后也一直对目前的商业运作班底并不满意。不过,针对以上事件,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9月10日进行了否认,称可能是一名副总经理被免职后在散布谣言,但其并没有透露该公司高管被免职的原因。

  宗庆后曾如此描述:“2014年开5-10家商场,未来3-5年内开100家商场。”不过,其他高管有与其意见相左的。华夏时报曾报道称:对于商业板块目前的局面,娃哈哈内部一位知情人士称,集团对于商业公司人事地震的事情不打算回应了,零售这块业务毕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确实有困难,但是宗庆后对这块业务信心依然很大,未来3到5年开100家商场的计划不会因为这次人事震荡事件而改变。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9/19/content_251858.htm?div=-1 report 3696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昨天,杭城“最有分量”的爆料,莫过于中国内地前首富宗庆后被砍的消息。记者获知后,立即着手调查,从爆料刚一开始出来时的扑朔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宗庆后被人砍伤 昨日被证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