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航加送滞留者船票 乘客不满其凌晨放劝返广播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上午,在韩国遭到扣押的“海娜号”邮轮抵达天津国际邮轮母港。 新华社发
昨日上午,在韩国遭到扣押的“海娜号”邮轮抵达天津国际邮轮母港。 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在被扣押74个小时后中国本土第一艘豪华邮轮“海娜号”终于回国了,随着船上87名乘客的抵达,因扣船事件被困韩国济州岛的旅客已由海航全部接回。但扣船事件并未就此停息,该邮轮隶属公司海航旅业昨日发表声明称,将追加对游客的补偿,并在韩国济州方面道歉前全面抵制济州岛旅游。

  备好月饼以示歉意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游客陆续走下邮轮。海航旅业的工作人员准备了饮用水和月饼,以示歉意。走下船的游客精神尚好,不少人快步走向通勤车辆,想早日回家。有些游客对海航集团的处理表示满意,也有部分游客表示在滞留期间没有受到尊重。

  在“海娜号”回家之后,海航旅业宣布,在既有的补偿方案基础上,额外赠送本航次旅客每人一张免费船票。此前,海航旅业给出的补偿为现金、船票二选一,即内舱房客人每人2000元人民币,海景房客人每人2300元左右人民币,或一年之内选择乘坐“海娜号”任何航季任何航次内舱房船票一张。

  海航否认资金链断裂

  在扣船事件之后,由海航集团担保的大新华轮船,拖欠沙钢船务5800多万美元债务一事公布于众。由此,海航集团的资金链再一次受到外界质疑。

  昨日,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先华发表声明称,沙钢船务有限公司因与大新华轮船(香港)有限公司发生债务纠纷,并就海航集团担保向英国高等法院起诉,该项诉讼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海航集团一管理人员表示,企业负债经营是正常现象,可以提高资金的利用率,而不是将大把现金存在手里。此次再被质疑“资金链吃紧”,他表示这是“树大招风”。

  中投顾问流通行业研究员申正远表示,海航集团旗下资产十分广泛,包括航空、地产等,很多都是以并购方式扩张,资金链应该是比较紧张,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广泛的行业覆盖使得集团的组成比较繁杂,也降低了系统风险。

  声明

  海航取消海娜号济州岛航线

  昨日,海航旅业董事长张岭发表声明,从事客运旅游的“海娜号”邮轮与从事货运的公司及有关争议毫无关联。他认为,在此事件中,海航旅业及旗下邮轮和广大旅客同为韩国济州法院扣船事件的受害者。

  海航旅业在声明中强调,在获得韩国济州方面向所有乘客的正式道歉并保证此类事件不再重演之前,将全面抵制济州岛旅游,包括取消“海娜号”邮轮所有赴韩国济州岛航线及旅游组团业务,并保留对韩国济州方面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声明中还提到,此次以同样理由在韩国仁川法院扣留“海娜号”邮轮的申请,事前已被仁川法院予以驳回。 新京报记者 赵嘉妮

  追访

  凌晨放广播劝返乘客遭吐槽

  昨日,有些游客称滞韩期间饮食、饮水和娱乐休闲没有中断,船方还提供了免费的医疗服务,对海航集团的处理表示满意。但也有部分游客向媒体大声控诉,海航集团在此次事件处理过程中的不少做法令他们感到强烈不满。

  北京游客张先生说,扣留事件发生后,海航集团通过包机等方式分批接游客回国,这点值得肯定,但不知道船方是不是为了在赔偿事宜上占有主动,海娜号在扣留期间,每晚两三点在客房里播放广播,劝说大伙早日搭飞机回国,不少老人不胜其扰,不得不提前离开。

  来自武汉的游客万女士则出示了一张双方签署的“赔偿协定”,按照海航集团提出的赔偿金额,他们每个人至今只收到2000元至2300元不等的金额,还不及船票的价格。

  万女士表示,邮轮在进入韩国第一天行程之后就被扣留,后面几天的行程没有开展,这样的金额最多属于退费,根本不能算作赔偿。万女士还表示,抵达天津之后,船方让大家签订赔偿协定,大家着急回家,不少人只好同意这样的标准。有些不满的乘客还滞留船上,与对方理论协商。 据新华社

  【事件回顾】

  9月14日 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报称,我国内地首艘豪华邮轮“海娜号”于13日被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扣留,船上2300多人滞留。在皇家加勒比、歌诗达等西方公司垄断国际邮轮市场的背景下,海娜号曾被业界人士寄予厚望。没想到首航仅半年,便发生此次事件。

  9月15日 海航派出5架包机接回1121名旅客。

  9月16日 海航再次派出海南航空A330及首都航空A320飞机各一个架次接回437名旅客。另有14名游客自行取道首尔回国。当天,“海娜号”获得放船指令,于19:38驶离韩国济州港。

  9月18日 “海娜号”抵达天津,随着船上87名乘客抵达,被困济州岛的旅客已全部回国。

  作者:赵嘉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19/content_466372.htm?div=-1 report 2857 昨日上午,在韩国遭到扣押的“海娜号”邮轮抵达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新华社发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在被扣押74个小时后中国本土第一艘豪华邮轮“海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海娜号”回家 海航加送滞留者船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