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汉因孤独偷盗成癖 搬运工厂近100斤铁具

来源:重庆晨报

  老伴去世,儿子忙于生意,江津七旬陈大爷因孤独偷盗成癖,把45公斤铁模具偷到了巴南区。昨天,巴南龙洲湾派出所汤警官向我们讲述了这件令人唏嘘的案子。

  老大爷偷走近100斤铁具

  9月15日下午约5点,巴南区龙洲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百节镇抓到一个偷东西的贼。

  汤警官随即赶到现场,发现两名中年男子正紧抓着一个老大爷不放。一问才知,这个75岁的老大爷将一个长宽各半米左右的铁质物件,从江津偷到了巴南。

  报警人赵先生说,老大爷拿的是他们江津区某砖厂的制砖模具,重45公斤多。

  汤警官便将当事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曾经多次偷盗工厂未追究

  调查中,民警得知报警人赵先生是江津区某建设厂的负责人,而这位老大爷姓陈,家就住在建设厂旁边。

  从去年开始,陈大爷就经常去厂里,不时顺走一些不值钱的玩意。厂里知道情况但顾及陈大爷年事已高,便没有追究。

  9月15日中午,陈大爷趁工人们吃饭休息时,再次进厂,用一个大编织袋将45余公斤重的铁质模具提出厂。

  由于该模具对于制砖工艺非常重要,赵先生发现又是陈大爷所为,就开始追。两人就这样一路追到了巴南区来。

  为了证实这一说法,巴南警方立刻调取了陈大爷的资料,发现他上个月确有盗窃未遂的记录。

  老人家庭富裕但是太寂寞

  经调查,民警惊讶地发现陈大爷家居然十分富裕,儿子陈先生是做建筑工程的小老板,家里有房有车,房产还不止一套。

  民警再三向陈大爷询问,为何一次次偷东西时,他只说喜好这些物品,便不肯再透露别的信息。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陈大爷的儿子陈先生。陈先生说,母亲走得早,他由于生意忙碌很少时间陪父亲。可能这些因素导致陈大爷养成了盗窃的癖好,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排遣寂寞,打发时光。

  昨天,晨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将按照盗窃罪进行立案调查。

  重庆晨报记者 姜雅娟

  专家>

  多陪老人可以应对精神贫乏

  中华心理咨询师国际协会理事朱美云:病态的偷盗有两种,一种是偷盗癖,是没有目的地偷盗。另一种,是为了一点点钱。陈大爷形成偷盗习惯与生活的环境关系很大。陈大爷无人陪伴,子女与其交流沟通少,精神空虚寂寞。再加上几次偷偷拿走别人东西没有人管,从而形成了一种习惯。

  现在很多老年人解决了物质问题,精神需求却没有得到满足。“很多衣食无忧的老人精神贫乏。这样容易出现问题。”子女回家陪老人说话、看电视、吃饭是很有必要的应对精神贫乏的方法。此外,老年人让自己忙起来,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让内心得到极大充实,也可以预防心理疾病。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3-09/19/content_79065.htm report 1460 老伴去世,儿子忙于生意,江津七旬陈大爷因孤独偷盗成癖,把45公斤铁模具偷到了巴南区。昨天,巴南龙洲湾派出所汤警官向我们讲述了这件令人唏嘘的案子。老大爷偷走近10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七旬大爷家境富裕,为何还屡屡偷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